首页 > > 5

上海去年贪污大案比例全国最高

2016-01-19
来源:中新社

  上海市检察院19日通报称,2015年沪检察机关共立案贪污贿赂案件363件428人;其中查处贪污贿赂犯罪大案344件,占94.8%。上海市反贪局局长丁谷平表示,上海检察机关2015年度查处大案比例为全国最高。

  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因贪污贿赂被查处的局级干部共7人,同比上升40%。

  其中,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军(正局级)涉嫌受贿一案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下同),备受社会关注。

  2015年1月21日,上海市检察一分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冯军立案侦查,目前该案已进入法院审理阶段。

  检察机关指控,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正局级),在1999年至2012年间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贿赂。2015年8月19日,上海市检察一分院以涉嫌受贿罪依法对戴海波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审查起诉阶段。

  上海市检察机关2015年还查办了一批大要案,包括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原副总裁李军(副局级)、金山区原副区长陆瑾(副局级)、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崔健(副局级)、中国铁路总公司人事部原副主任郭宏(副局级)等人涉嫌受贿案。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