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肖亞慶出任國資委主任

2016-0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資委昨日召開干部大會,中組部副部長鄧聲明宣布中央關於肖亞慶(上圖)和張毅職務調整的決定。任命肖亞慶為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免去張毅國資委主任職務。
 
  肖亞慶繼李榮融、王勇、蔣潔敏、張毅之后,成為掌管中國工業央企的國務院國資委的第五任掌門人。肖亞慶本人也出身央企,曾在中國鋁業集團工作多年,由中國鋁業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任上調任國務院副秘書長。2015年6月,肖亞慶還兼任國家制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在國企改革和側供給改革實施的攻堅之年,肖亞慶面臨的挑戰頗為嚴峻,考驗著這位央企高管出身的國資掌門人的能力。
 

  肖亚庆简历

  肖亚庆,男,汉族,1959年出生,北京人,1982年中南矿冶学院(现中南大学)材料系毕业,198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2年 在哈尔滨市东北轻合金加工厂历任工程师、技术处的副科长、科长、副处长、处长、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

  1998年6月—1999年6月 任哈尔滨市东北轻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9年6月—2000年12月 任西南铝加工厂厂长;

  2000年12月—2004年4月 任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

  2004年4月—2009年2月 任中国铝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9年2月—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

  2014年10月— 国务院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中共十六大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简历部分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