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标普下调10大美国能源公司评级

2016-02-03
来源:华尔街见闻

 以石油為首的大宗商品連挫給能源企業招來降級之禍。繼十天前穆迪將175家能源公司置于可能降級的評級觀察之列后,另一權威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昨日宣布,下調雪佛龍(Chevon)等10家投資級美國大能源公司的評級,并將兩大能源業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和康菲石油(Exxon Mobil Corp)的評級展望降為負面。

 
根據標準普爾(標普)聲明,今日評級被下調的10家美國能源公司包括美國第二大能源生產商雪佛龍、EOG Resources Inc.、Apache Corp.、Devon Energy Corp.、Hess Corp.、Marathon Oil Corp.、Murphy Oil Corp.、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Hunt Oil Co.和Southwestern Energy Co.;將埃克森美孚的長期企業信用評級置于負面觀察;將康菲石油的短期企業信用評級置于負面觀察。
 
標普聲明稱,過去15個月油價大跌對大部分美國的投資級評級公司而言并無降級之憂,但考慮到最近標普調降油價預期,大多數投資級公司以此標準都受到影響。
 
在標普之前,另一信用評級機構穆迪已經敲響大規模下調能源企業評級的警鐘。
 
上月22日,穆迪將120家油氣公司和55家礦業公司置于評級觀察清單,未來可能遭穆迪降級的公司不乏業內“大腕”,如全球最大油服公司謝倫貝謝(Schlumberger)、全球最大天然氣生產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全球最大鋁材生產商美國鋁業公司(Alcoa)、石油業巨頭英荷皇家殼牌集團(Royal Dutch Shell)、全球最大離岸石油天然氣公司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
 
國際油價前年和去年分別跌約50%和35%。今年1月,受中國經濟增速不佳前景影響,布油美油雙雙跌破30美元歷史性關口。但上周晚些時候以來,由于空頭回補,油價自1月早些時候的13年新低大幅反彈,美油布油均收復30美元。
 
1月末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爆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國家接近達成協議的消息,可能印證了 OPEC 國家和非 OPEC 國家之間正在進行關于油價會談的傳言。
 
在外界紛紛猜測OPEC成員國是否會達成減產協議時,高盛研究團隊發表報告預計,油價反彈將不會持久,一旦市場意識到OPEC根本無意減產,油價將會開啟下跌模式。此外,受監管環境影響,礦商的處境將比原油商更加糟糕。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