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食藥監總局通告6批次嬰幼兒配方乳粉不合格

2016-02-03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日電 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消息,2015年10月—12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對嬰幼兒配方乳粉開展了國家專項監督抽檢,覆蓋國內93家在產企業的產品。共抽檢樣品274批次,檢出不合格樣品6批次。

  其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存在食品安全風險的樣品3批次;不符合產品包裝標簽明示值、不存在食品安全風險的樣品3批次;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及產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的合格樣品268批次。

  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存在食品安全風險的樣品3批次,分別為:陜西金牛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貝美多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檢出阪崎腸桿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陜西雅泰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裝優護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檢出阪崎腸桿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寧夏紅果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裝三能嬰兒配方乳粉(1段)檢出阪崎腸桿菌、維生素C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不符合產品包裝標簽明示值、不存在食品安全風險的樣品3批次,分別為:寧夏紅果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三能全優OPO較大嬰兒配方乳粉(2段)檢出鈉不符合產品包裝標簽明示值;陜西紅星美羚乳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多養慧養悅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檢出泛酸不符合產品包裝標簽明示值;吉林省的敦化美麗健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較大嬰兒配方奶粉(2段)檢出牛磺酸不符合產品包裝標簽明示值。

  據悉,對上述檢出不合格樣品的生產企業,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均在第一時間通知陜西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責令生產企業及時采取停止銷售、召回不合格產品等措施,徹查問題原因,全面整改,并對相關企業依法進行調查處理。同時要求有關省(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于2016年3月10日前將整改情況向社會公布,并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