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本港1月PMI四個月最差

2016-02-03
来源:巴士的报

 受國際經濟增長放緩拖累,以出口為主導的香港營商環境持續受壓。日經1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6.1,較去年12月低0.3個百分點,為連續11個月按月轉差之餘,並跌至去年9月以來最低,反映本港企營企業生意愈來愈難做。

 
期內,整體新工作量及內地新業務量繼續銳減,產出繼而跌至四個月低位,企業也隨之以去年8月以來的最快速度縮減採購,並透過自然流失適度削減員工人數。
 
由於需求回軟,企業遂調低售價,減幅為2009年6月以來最大,但因整體成本壓力於新一年度有所紓緩,故抵消了減價措施的部分成效。
 
Markit經濟師Annabel Fiddes表示,產出和新業務量持續大幅下跌,反映香港私營經濟於2016年繼續轉差。此外,職位裁減周期重臨,採購和庫存規模亦以更大幅度縮減,意味企業並不預期經營環境能於短期內好轉。
 
展望未來,全球經濟前景不明,加上中國增長轉弱,將繼續拖累香港私營經企業的表現。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