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快遞收寄驗視作為國家行業標準將于6月1日施行

2016-02-03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趙文君)快遞收寄驗視將作為國家行業標準實施。記者2日從國家郵政局獲悉,《快遞安全生產操作規范》將于6月1日起施行,進一步健全快遞安全防控體系。

  《快遞安全生產操作規范》提出,收寄快件時,快遞業務員應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和郵政管理部門的規定,提示寄件人如實申報所寄遞的物品,并根據申報內容對交寄的物品、包裝物、填充物等進行實物驗視,確保所寄快件符合要求。同時明確,快遞企業應按照法律法規和國家相關部門要求對快遞運單信息進行核對。并對快遞運單信息進行核對。接單時,應提前告知寄件人相關要求,寄件人拒不配合的,快遞業務員應拒絕收寄。

  《快遞電子運單》郵政行業標準將于3月1日起施行,該標準為推薦性行業標準,以規范快遞電子運單的生產和使用。為保護用戶合法權益,《快遞電子運單》郵政行業標準明確,使用電子運單前,快遞服務組織應與用戶達成快遞服務協議,并便于用戶閱知、保存,以供查詢、追溯等使用。

  國家郵政局政策法規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快遞安全生產操作規范》有利于完善快遞行業安全生產體系,提升行業安全監管水平,促進快遞業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