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港荔枝山地皮估值遭大削两成

2016-02-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曾展荣、林启健报道:大埔荔枝山山塘路住宅用地将於周五(5日)截标,因应整体楼价及交投回落,加上早前有新界地皮流标,有测量师将该地估值调低半成至两成,每尺楼面地价调低至3200至3800元,总地价则降至约36.89亿至43.8亿元。

  地价最低降至约37亿

  中原地产测量师张竞达认为,受近日市道转淡影响,整体楼价及交投回落,早前亦有新界地皮流标;料发展商会倾向投资市区优质地皮,新界地皮未免吸引力下降,加上未来不乏土地供应,地皮剪裁亦有一定困难,料发展商的入标态度会倾向保守,或会在出价上作出适当调整。因此调整地皮估值。

  不过,张竞达亦表示,是次荔枝山地皮虽不是位於一线地段,但规模庞大,具一定的发展潜力,地皮未有限尺及限量条款,发展限制较少,将来可发展成中低密度屋苑,但由於地皮投资金额较大,料会以中至大型发展商入标为主。他预期地皮可获约5至6份标书。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指,大埔荔枝山山塘路规模大,预计可发展分层单位为主及少量洋房,并监於项目较邻近大埔市中心及规模较大,估计发展亦倾向多类型,包括中小型单位。不过,发展商入标意欲或会受到司法复核影响,故即使有兴趣竞投的发展商亦会考虑相关因素,再加上市场气氛转差,发展商出价亦会倾向保守,而估计中小型发展商在此幅地皮的参与度会较低。另随着市场变化,亦相应调低估值5%至43.8亿元,每尺楼面地价约为3800元。

  今季卖地计划最大住宅地

  大埔荔枝山山塘路地皮是今季卖地计划4幅地皮中,规模最大的住宅用地,地盘面积约40.6万平方尺,可建楼面面积达115万平方尺,预计作中低密度发展。地皮位处大埔高地势,邻近翠峰盈邸、龙城堡、大埔宝马山等私人住宅屋苑。该幅地皮本於去年11月截标,惟受临时禁制令影响,政府延至本周五截标。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