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將提供40萬套安居房

2016-0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林麗青報道:深圳人大二次會議4日閉幕。深圳市長許勤在隨后的記者會上,就社會關注的熱點話題答記者問。許勤表示,深圳房價與全國相比,確實漲得太快了。他指出,深圳正在研究調控政策,并在人才安居房和保障性住房上增加供給。此外,深圳人大還將立法保障人才引進。

  在昨天舉行的市長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去年以來深圳房價引領全國飛速上漲,市民望房興叹,高房價對深圳經濟、社會有何影響?許勤表示,「深圳房價與全國相比,漲得確實過快。」「過快」一詞許勤連說了3次。許勤說,影響深圳房價的因素比較多,主要包括需求側和供給側。比如年輕家庭多,市民收入逐漸提高了等。從供給側看,尽管深圳去年土地供給,人才安居房和保障性住房仍在增加,但資源有限,依然不能滿足市場需求。許勤還表示,要把房價穩定在合理區間,政府將加大人才安居工程和保障房建設,「十三五」期間,人才安居房保障房提供到40萬(套),以平衡市場。深圳市政府正在研究調控政策,并考慮城市承載能力以及人口政策。許勤希望記者和市民都來互動討論,如何能穩定房價。

  創新驅動促經濟逆勢增長

  過去一年,深圳經濟發展逆勢而行,GDP增長8.9%,達到1.75萬億元。許勤表示,這一結果是在結構優化基礎上取得的,克服外部環境壓力還是比較大。許勤指出,2015年,深圳積極穩增長、調結構,堅持質量和效益為中心,推進創新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不斷提升經濟整體能力。其中,創新驅動、戰略新興產業轉型升級、傳統優勢產業發展及未來產業的發展,是支撐深圳經濟發展的四大支柱。許勤說,即使是在季度GDP跌到5.8%的情况下,深圳依然創新驅動發展。許勤介紹稱,深圳將適應新常態,繼續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繼續優化產業結構。此外,深圳還要進行供給側的結構改革,使得供給側和需求側對應,更好地和消費升級互動起來。許勤指出,深圳現在還存在結構失衡的矛盾,即產業結構和需求結構不吻合。「要把效率升級、轉型升級和結構調整整合,形成驅動深圳發展的新動力。」許勤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