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國回應“承認臺灣是國家”連署申請:是中國一省

2016-02-05
来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臺灣“中央社”2月5日報道稱,針對“英國公民”發動連署要求英國政府承認“臺灣是一個國家”,英國政府4日回應明確指出,自1972年英國與中國大陸建交后,英國政府長久以來的立場是不承認“臺灣是個國家”。

  英國政府也回應表示,臺灣問題應通過對話加以解決,與臺灣海峽兩岸人民的觀點一致。

  根據1972年英國與中國簽署的聯合公報,“英國認知到中國的立場,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并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

  這項由柴普曼(Lee Chapman)于1月18日發起的連署案公布在英國國會網站,連署文的標題為“承認臺灣是一個國家”(Recognise Taiwan as a country)。連署案在20日連署人數突破1萬人,英國政府依規定必須回應。

  英國政府認為,臺灣議題必須透過對話解決,這符合兩岸人民的看法,近年來兩岸在交通運輸、觀光旅游及貿易往來等方面有大幅成長,有助于兩岸和平與穩定,希望這樣的趨勢未來能延續。

  聲明進一步指出,英國與臺灣有“穩健但非官方”的關系,這個關系為英國與臺灣帶來重大的利益,在環境、司法及教育等議題上有廣泛的交流與互訪。

  英國政府鼓勵英國企業利用臺灣蓬勃發展的經濟、優良的商業環境及與亞太地區密切的貿易與投資連結,臺灣是英國在亞太地區第6大市場,2014年雙邊貿易額達到58億英鎊,創下歷史新高。

  此外,英國與臺灣在不以國家為入會條件的多邊組織也有建設性的關系,例如世界貿易組織(WTO)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uropean Bank of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