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阿富汗10歲抗擊塔利班小英雄遭當街槍殺

2016-02-05
来源:廣州日報

  艾哈邁德于4個月前退役。

  阿富汗政府去年公開贊揚艾哈邁德的成就。

  原標題:10歲小英雄遭塔利班暗殺

  曾率領軍事行動抵抗阿富汗塔利班

  本報訊2015年,年僅10歲的艾哈邁德因為率領一起軍事行動抵抗塔利班,曾被阿富汗政府稱為英雄。但是塔利班2月1日稱,已經用兩顆子彈暗殺了艾哈邁德,結束這名10歲兒童的生命。

  現在只是4年級學生

  報道稱,阿富汗政府去年公開贊揚艾哈邁德的成就,還借了大一號的警察制服給艾哈邁德穿,讓媒體給他拍照。

  據悉,艾哈邁德在提林克特市遭到暗殺。艾哈邁德在4個月前退伍后重新入學,現在只是一名小學4年級的學生。

  艾哈邁德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注定無法與槍分開。他的舅舅曾是塔利班的指揮官,隨后帶著艾哈邁德的父親向政府軍投降,阿富汗政府任命他舅舅為指揮官,率領約70名阿富汗軍警。

  在一次抗擊塔利班圍攻的戰役中,艾哈邁德的舅舅受了傷,艾哈邁德接下指揮官的職位,成功解圍,這讓艾哈邁德成為阿富汗的軍事小英雄。隨后,艾哈邁德退役,重新上學。

  然而,艾哈邁德1日在家附近買菜時,1名騎著摩托車的武裝分子朝艾哈邁德的頭部開了兩槍,艾哈邁德的生命就此消逝。

  凸顯兒童困境

  報道指出,艾哈邁德的故事一定程度說明了阿富汗兒童的困境,無論是在政府軍或是塔利班的統治區域。

  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發言人拜達爾說,盡管阿富汗總統加尼去年下令,嚴格禁止兒童從軍,但人權委員會仍然持續收到檢舉的報告,檢舉阿富汗的地方軍警招攬兒童入伍。另一方面,塔利班也接收了許多兒童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