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烟民比例跌至新低

2016-0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加祺报道:政府最新统计调查发现,本港15岁以上的吸烟人口比例有下降趋势,跌至去年的10.5%,是历年新低;但在女性吸烟方面,则有轻微上升趋势。此外,15至19岁青少年吸烟比率为1.1%,虽然有下降,但有1.3%的中学生现时有使用电子烟,曾经尝试吸食的更达9%。政府指会继续多管齐下进行烟草控制措施,并会研究立法规管电子烟。

  1.3%中学生使用电子烟

  政府於去年5月至8月期间进行有关香港居民吸烟调查,以问卷形式成功访问了约10000个住户,发现香港吸烟人口比例自1982年起创新低,去年为10.5%,当中男性比例为18.6%、女性为3.2%。而在年龄层方面,比率最高的是40至49岁人士,共占14%、其次为30至39岁人士,占13.2%,均比全港的平均比率为高。在吸烟量方面,每日平均吸食13.1支。食卫局副局长陈肇始表示,女性吸烟情况近年有轻微上升趋势,在过去10年一直停留在3%至4%的水平,而且有年轻化趋势。

  此外,食卫局又委托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於2014年10月至2015年4月期间进行学生吸烟情况调查。调查显示,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合计有0.2%人有吸烟,比上次的调查有下降0.1%;中学方面,亦由3.3%降至2.7%。而在电子烟方面,小学生合计有2.6%人有吸食;中学则有1.3%人现时有吸电子烟,而曾经吸过的则高达9%。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