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馬來西亞武官赤裸下身闖新西蘭婦女臥室行猥褻

2016-02-05
来源:環球時報

  里扎爾曼和比林斯利

  原標題:馬武官猥褻新西蘭婦女被判軟禁 竟稱被上級軍官下咒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新西蘭法院4日宣布,判處猥褻新西蘭女子的馬來西亞前武官里扎爾曼·伊斯梅爾9個月軟禁。而兩國圍繞里扎爾曼的這場外交風波也有了最終結果。

  里扎爾曼現年39歲,在馬來西亞武裝部隊服役已經近20年,2014年5月9日案發時,他是馬來西亞駐新西蘭武官。馬來西亞《星報》報道說,當晚里扎爾曼尾隨21歲的比林斯利回家,在其屋外“潛伏”三四十分鐘,而后赤裸下身,闖入她的臥室,意圖不軌。受傷的比林斯利報警,里扎爾曼隨即被逮捕。

  但由于里扎爾曼享有外交豁免權,所以他于去年5月22日離開新西蘭返回馬來西亞,因此引發外交風波。新加坡《聯合早報》稱,經過近半年的外交交涉后,里扎爾曼在去年10月25日被引渡到新西蘭接受審訊。

  里扎爾曼承認猥褻,但不承認強奸未遂和入室搶劫的指控。為了開脫,他甚至提供了很多匪夷所思的供詞,包括根據馬來西亞風俗,女子微笑代表暗示邀請尾隨,以及他被上級軍官下咒等。

  據《新西蘭先驅報》4日報道,新西蘭高等法院法官柯林在判決中稱,比林斯利的可怕遭遇不該發生。柯林說:“你說你把微笑錯解成了性暗示,因此蓄意尾隨并長時間等在她的屋外。但法院認定這個行為是有預謀的,只不過你并未得逞”。里扎爾曼的辯護律師斯蒂文在庭上表示,他的當事人表示懺悔,除了執筆寫下道歉信,還提出愿意賠償被害人。斯蒂文還表示,他的當事人應當獲得減刑。最終,里扎爾曼不被允許在馬來西亞駐新西蘭最高專員署服刑,而必須在馬來西亞政府租賃的屋子中居家監禁。在新西蘭,居家監禁者必須在服刑期間一直留在住所,并且每天受到24小時的監視。里扎爾曼服滿刑期后,將被驅逐出境、遣送回國。

  【環球時報駐馬來西亞特約記者吳晴環球時報特約記者宇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