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高盛:中國央行未來幾周內或上調人幣中間價

2016-02-05
来源:腾讯财经

  騰訊財經訊 據彭博社報道,多數外彙預測人士認為,人民幣貶值幾乎不可避免。

  彭博跟蹤的45位策略師中,有39位表示,人民幣兌美元將在年底前下跌,而看跌期權名義本金額已飆升至4430億美元,因為從Bill Ackman到Crispin Odey,各對沖基金經理們紛紛為下跌做好倉位准備。中國創紀錄的債務水平、經濟增長的放緩和資本外流加速,為悲觀看法提供了具有說服力的理由。

  然而,並非每個人都押空。一小部分直言不諱的預測人士(包括一位曾在兩年前與普遍預期相反、預測歐元走強並被證明有先見之明的分析師)稱,人民幣即將反彈。多頭指出多個有利於人民幣上漲的催化因素:美國經濟增長走軟帶來美元帶來下行壓力,中國再次采取措施應對債務問題,以及中國政策精英們日益意識到人民幣進一步貶值對經濟可能弊大於利。

  “中國經濟先於美國改善的可能性相當高,”得克薩斯州奧斯汀Prestige Economics的總裁Jason Schenker表示。他在2013年底對於歐元普遍悲觀預期提出異議,是為數不多准確預測歐元上升的分析師之一。他說,美元近年來的大規模強勢將很快消退,有助於推動人民幣今年上漲2.8%。

高盛:中國央行未來幾周內或上調人民幣中間價

  “由於美國經濟疲軟,美聯儲將放棄加息進程,”為人民幣走強提供空間,瑞穗銀行駐東京的外彙部門市場經濟學家Takahiko Sasaki表示。他預計,人民幣將在年末達到1美元兌6.4元人民幣,而周四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報6.5777。

  高盛集團外彙策略主管Robin Brooks表示,中國央行可能會在未來幾周裏提高人民幣中間價,因為官員們在設法避免金融環境因資本外流和股市下跌而收緊,今年早些時候中間價的一系列下調導致了金融形勢收緊的惡果。他說,決策層還意識到,人民幣貶值會引發亞洲地區其他貨幣更大幅的下跌,從而削弱中國通過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來增加出口的能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