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到底稅前多少才能拿到稅後1萬+?

2016-02-05
来源:腾讯财经

  本文轉自微信公眾號:錢生錢

  你的月薪過萬了嗎?對於很多職場新人及在非北、上、廣、深的職場人來講,月薪過萬仍不可及。“月薪過萬”是工作中從量到質的飛越,也可能是行業間不可逾越的鴻溝。

  到底稅前多少才能拿到稅後10000+?

  說起90年代,一個萬元戶都非常令人羨慕有加,現在的職場環境中卻有很多白領輕松月薪過萬。雖然我們聽說某外企簽約應屆生月薪8千,某互聯網公司招技術開發月薪1萬多,但畢竟月薪過萬,對於很多職場新人很難一蹴而就的。

  算一筆賬,在北京扣除五險一金的全部繳納項目稅前工資需要15000元,在上海扣除五險一金要到14000元,在廣州和深圳的職場人需要稅前工資在16000元才能確保月薪破萬。所以稅前的工資不夠高,月薪拿到手裏當然只有幾千塊了。

  如果月薪低於萬元是常態,那么你屬於哪一種情況?

  1、工作一兩年的職場菜鳥

  如果你目前工作只有一年兩,月薪在5~8千,在北上廣深一線城市這個是再正常不過的薪資了,如果你再二三線城市可能薪資還會低一些。職場新人一般都是入職的頭幾年,公司都在培養和訓練你的階段,屬於小兵級別還撐不起大場面。有人質疑:很多簽約大公司的畢業生可以月薪過萬,講真,很多公司看重的是這個人的綜合素質和學習能力,並不是他能給公司帶來的價值和利潤。

  2、頻繁跳槽/跨行業跳槽

  職場新人特別容易出現的毛病就是浮躁。由於在一家公司受了點委屈就立刻跳槽,認為自己的才華不受領導賞識就果斷另某高就,到最後的結果就是:好像什么都幹過,但又什么都沒幹過,在哪裏都沒有長久縱深的發展。其實,在工作前幾年對自己沒有准確的判斷,不清楚自己擅長做什么,或是自己想幹什么的人大有人在,這也是很多年輕人的通病。

  3、你本人不具備職場核心競爭力

  核心競爭力是一種個人獨特的能力,區別有他人,並且能夠讓你在職場中起到不可替代的有點和長處。比如超牛的技術研發能力、豐富的人脈資源、程序員裏英語最好的、PPT達人、邏輯思維超強等,都算是你的核心競爭力。

  4、所處行業漲薪普遍較慢

  隨著互聯網和互聯網+的勢頭,很多行業由原來的新興產業變為了傳統行業。原來講到通訊行業都覺得壟斷行業工資高,但現在的薪資也沒有原來幾年那么美好了;會計審計行業的風光不再,“四大”也沒有原來那么受人追捧了;能源/礦產等行業由於產業轉型,變成了赤果果的傳統行業;更不用提那些事業單位和國企了,漲薪最重要的標准是熬年頭,對月廣大的基層員工來講月薪過萬當然遙遙無期

  2016年要月薪過萬,你需要知道這些

  1、互聯網和互聯網+薪酬高,待遇好

  自從李克強總理提出“互聯網+”這一概念,互聯網+注定成為了最近政策的趨勢。政府越來越重視互聯網行業及傳統行業和互聯網的融合,行業的發展肯定會需要更多的人才。並且互聯網的技術崗位分分鍾月薪過萬,所謂水漲船高,互聯網公司內容的其他支持性部門的薪資也是同行業的佼佼者,並且經常會有3-5個月年終獎,平均起來月薪過萬很正常。

到底稅前多少才能拿到稅後1萬+?

  高級管理這一職業的薪酬位居榜首,高達17818元,其次是IT管理/項目協調,月薪為13401元,再次是證券/期貨/投資管理/服務,平均月薪為10482元。高級管理、IT管理/項目協調和證券/期貨/投資管理/服務這三大行業的共同特征在於對應聘者的專業、組織、領導、溝通等多方面的能力要求非常高,相應的,這些職位能夠獲得的薪酬回報也處於高位。

  2、進入外企、上市公司,月薪過萬也並不難

  雖然最近幾年外企受國內的民企沖擊比較大,但俗話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大多數外企在找尋自己和員工之間的平衡,薪酬福利待遇還依然比較穩固。另外,國內的各大上市公司的薪酬福利也在同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建議大家在就業找工作時注意企業性質一項。

  獲得月薪過萬的途徑很多,選擇進入高薪的行業和職業來實現薪資的提升,通過提高個人的能力來獲得領導和公司的肯定,從此步步為營進入高薪階層。職場裏面不僅高實力說話,資曆和人脈已經公司的屬性也不可忽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