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调查显示:中国家电行业满意度指数提升

2016-02-0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4日公布的2015年中国家电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和手机五大类产品用户满意度指数得分均比2011年的同类测评结果有所提升。

  此次测评结果显示,随着智能家电市场的快速发展,家电在满足用户功能和使用方面均有了较大提升,用户满意度也随之提升。冰箱、空调、洗衣机三大白电市场的满意度均高於80分,属於较高水平。由於受到网络、手机等新媒体的冲击,电视的满意度水平不及白电市场;手机更新换代速度较快,满意度相对较低。

  在用户忠诚度方面,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和手机五大类产品分别为76.5、76.9、75.0、72.1和66.0分。

  在品牌形象方面,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和手机五大类产品得分分别为83.5、82.7、81.6、80.2和77.9分。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分析称,在智能化迅猛发展的时代,智能化功能的不断加强,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品牌形象的提升对用户满意度和销量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提升售後服务的质量水平及规范程度是後市场服务的有力保障;降低白电产品的噪音和能耗、提升电视的反应速度、手机的待机时间是用户的普遍诉求。

  据了解,此次测评对象为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共59个,所选品牌市场占有率约达到90%,具有较强的代表性。采用电话和网络调查的方式,在北京、上海、广东等14个省市展开。调查指标体系涵盖品牌形象、感知质量、感知价值、满意度、抱怨和忠诚度,具体包括产品质量、服务质量、故障率、故障解决率等。(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