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中德装备园将引入德国高端战略新兴产业

2016-02-0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渖阳2月4日电 (记者 朱明宇)渖阳市人民政府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渖阳中德装备园将全方位引入德国高端战略新兴产业,包括全球最先进环保的宝马工厂。

  中德装备园即中国(渖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是中德两国在渖阳共同建设的产业园区,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园区重点发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汽车制造业、工业服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5年12月17日,渖阳中德装备园获得中国国务院批复,成为中国首个以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合作为主题的战略平台,标志着“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成功对接。

  会议称,未来三年,渖阳将加快推进中德装备园建设,打造中国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计划每年除汽车产业外,至少引进高端装备制造项目30个,3年累计达到100个。与汽车产业项目累计达到200个。

  2016年1月22日,华晨宝马汽车公司新发动机工厂在渖阳开业,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生产技术,引入最新一代BMW3缸和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该厂拥有铸造、机械加工和总装三大工艺车间以及高效的物流体系,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唯一拥有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工厂。其与位於德国慕尼黑、英国海姆斯霍尔和奥地利斯太尔的工厂一起,共同构成宝马先进的发动机生产网络。

  作为新发动机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座高压电池中心也已开工建设,未来将为华晨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提供动力电池。彰显了宝马集团将核心技术引入中国,在中国长期坚持本土化战略的承诺以及对中国市场的信心。目前,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已将合作延期至2028年。

  据会议介绍,渖阳中德装备园还将建成德国中小企业科技孵化中心、中德学院、宝马培训学院等基础设施。(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