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深圳未来五年供应35万套人才安居及保障房

2016-02-0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深圳2月4日电 (郑小红 林叶彤)深圳市市长许勤4日在深圳表示,希望在“十三五”期间,政府能?供应35万套人才安居房和保障房。

  当天上午,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在随後举行的记者会上,许勤回答了有关经济、民生等多领域的问题。

  许勤表示,深圳去年房价上涨过快,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他认为,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有三:供给、需求、政府的调控手段。

  他说,在需求方面,现在深圳城市环境好了,许多人员愿意来到深圳居住工作,增加了需求。而来深圳居住工作的不少是年轻人,他们有刚性需求。同时,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购房意愿和需求也在提升。此外,深圳的空气质量不断提高,交通状况逐步改善,也使许多相邻城市居民比如香港人等愿意到深圳来居住。

  在供给方面,许勤说,深圳在“十二五”期间已建超过24万套保障房,大大超出原定计划,但依然不能满足需求的快速增长,导致房价快速增长。

  他表示,政府将加大力度,加快建设人才公寓和保障房。在研究“十三五”规划的时候,深圳把人才安居房和保障房的建设目标提高到40万套,希望能供应35万套,从供给侧平衡市场,平稳价格。同时,深圳房地产主管部门也正在研究政策问题,力求把城市房价维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