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IMF總裁:中國可以避免硬著陸

2016-02-05
来源:新浪财经

  資料圖:拉加德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5日路透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周四表示,如果中國政府推進國企改革,堅持推動彙率政策市場化並進行充分溝通,那么是中國能夠避免“硬著陸”的。

  但拉加德表示,中國向更慢但更可持續的經濟增長轉型,將繼續沖擊全球石油和大宗商品出口國,增加對IMF和其他國際機構的融資需求。

  她在一次網絡媒體簡報會上表示,IMF希望做好准備,通過新的、經過改善的融資工具來應對新興市場難題。

  “中國正在進行大規模的全面轉型,我們認為中國並不會像數年來談論的那樣出現硬著陸,”拉加德表示。

  但她指出,中國經濟轉型仍將面臨一些困難,並帶來市場波動。油價和金屬價格可能會在低位持續一段時間。目前油價和金屬價格已較2014年所及的最近高點跌去三分之二。

  拉加德稱,因此國際金融安全網“需要十分強大並且需要隨時能用來面對任何環境”。

  未來幾個月IMF將努力改善現有的融資工具(例如信用額度和流動性安排)並推出新工具以應對各種局面。

  當前包括秘魯、尼日利亞、安哥拉和阿塞拜疆在內的多個石油和大宗商品出口國正在與世界銀行磋商融資事宜,以應對不斷擴大的預算赤字。

  拉加德周四稍早在馬裏蘭大學發表講話時稱,更強更大的金融安全網將降低許多新興市場國家持有大規模外彙儲備的必要性,從而釋放出資金用於基礎設施和教育投資。

  拉加德稱,發達經濟體應當通過寬松的貨幣政策和基礎建設支出等措施支持經濟增長,而新興經濟體可通過增加非大宗商品收入以及增強彙率政策彈性來幫助經濟增長。

  她表示,新興市場經濟體可緩解財政壓力的一個方面是,借低油價之機降低或取消燃油補貼,並以更有針對性的計劃來幫助貧困人口。(路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