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周小川:推動央行高效履職 抓好巡視整改工作

2016-02-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周小川:進一步推動央行高效履職

  中央第六巡視組近日向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反饋專項巡視情況。央行行長周小川代表人民銀行黨委表態時強調,一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政治定力和紀律意識。要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鞏固拓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抓好今年即將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定力,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統一到中央巡視組對人民銀行提出的整改意見和任務上來,切實做到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道德上作表率。

  二是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以釘釘子的精神抓好巡視整改工作。

  三是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堅定不移地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四是以此次專項巡視整改為契機,進一步推動中央銀行高效履職。要自覺把巡視整改與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經濟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結合起來,不斷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不斷完善宏觀調控體系,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持續釋放改革紅利,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提升金融服務和管理水平,為“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防風險、惠民生”創造良好的貨幣金融環境。(任曉)

  (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