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亞馬遜官方宣布Kindle將要更新系統

2016-02-05
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趙長存

  昨日,亞馬遜官方發布了其電紙書 Kindle 將要迎來一次系統更新的通知。其變化主要體現在以下 5 個方面:

  重新調整了主頁布局,不再是傳統的網格式設計。

  把【飛行模式】、【同步您的Kindle】、【自動調節亮度】設置項放到了同一個 【快速設置】菜單。而之前則需要進入不同界面才能找到它們。

  支持通過郵箱從設備分享筆記、標注和喜愛的電子書。

  讓讀者可以自定義喜歡的書籍類型,以獲取更准確的書單推薦。

  原本的主頁上的【雲端】和【本機】兩個概念被換成了【所有】和【已下載】避免用戶理解上出現困惑。

Kindle宣布將要更新系統

  從表面上看,這些並沒有什么大的創新。但如果對比先前的 Kindle 系統,這卻可以算得上它在擺脫按鍵操作 4 年後,逐漸跟上時代的一次轉變了。

Kindle宣布將要更新系統

  2007 年 Kindle 剛剛問世的時候,iPhone 才剛剛誕生,觸摸屏的交互也還在一個早期的階段。與此同時,黑莓的 BB OS 才代表著智能手機交互的方向。因此,Kindle 1 代仍是配備了全鍵盤的產品,完全依賴於實體按鍵的操作。

  在那時候,要想調出某個設置項,就得先進入設置菜單然後再一次次的移動光標,進入次級菜單。因此,樹狀和網格狀設計的確是最高效的選擇。

Kindle宣布將要更新系統

  這種思路一直延續了到了 2011 年的 Kindle Touch 發布。但在同年發布的 Kindle 4 上仍舊保留了方向鍵,舊的操作邏輯也就保留了下來。

  這也給了國內公司多看為之優化體驗的機會。後者起初就是靠為 Kindle 提供第三方系統起家,並於 2012 年被小米收購。據當時網易科技報道,收購金額就不低於 1 億元。

  接下來 4 年多的時間裏,Kindle 的確發生了不少轉變,比如加入了截屏、社交分享(國內僅支持微博)、觸摸取詞翻譯之類的功能。但整體來看,它在交互上依然古板,至少在主頁界面,看起來還是鍵盤時代的風格。

  如果讀者只是為了閱讀書籍本身,或許並不會太在意這些因素。憑借亞馬遜巨大的圖書資源,Kindle 或許會一直保持著全球賣得最好的電紙書的地位,不過系統優化,不管怎么說都不是多餘的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