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版權局:禁止未經授權網絡傳播央視春晚

2016-02-05
来源:央视

  國家版權局日前通知,經央視授權,央視網獨家享有通過網絡傳播2016年春晚權利。除愛奇藝、合一、樂視和騰訊等已獲央視網授權外,其他任何個人和機構不得非法傳播。同時還要求,各地版權部門對非法傳播的依法進行行政查處。 (央視記者曾文甫)

  關於禁止未經授權通過網絡傳播中央電視台2016年春節聯歡晚會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版權局,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各相關視頻、音頻、網盤、社交類網絡服務商:

  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是深受廣大人民群眾喜愛、傳播影響范圍廣泛的重要文化產品。為維護中央電視台2016年春節聯歡晚會(下稱“央視2016春晚”)的網絡版權傳播秩序,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經中央電視台授權,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CNTV.cn/CCTV.com)獨家享有通過網絡向公眾傳播“央視2016春晚”的權利。除愛奇藝、合一(優酷土豆)、樂視和騰訊等已獲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授權的機構外,其他任何個人和機構不得以網絡直播、點播、下載、IPTV等各種形式傳播“央視2016春晚”。各網盤服務商應當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用戶違法上傳、存儲並分享“央視2016春晚”,並及時受理、加快處理權利人針對“央視2016春晚”的通知和投訴;各社交類網絡服務商應當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用戶在博客、微博、播客、個人主頁等用戶共享平台傳播“央視2016春晚”。

  各地版權行政部門應當對本地區主要網絡服務商發出針對“央視2016春晚”的版權預警提示,加強版權監管力度。對於未經授權通過信息網絡非法傳播“央視2016春晚”的,國家版權局並各級版權行政機構將依法進行行政查處。

  特此通知。

  國家版權局辦公廳

  2016年2月4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