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占中搞手”又抛“雷动计划” 图抢立法会

2016-02-0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曾经策动“非法占中”的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最近又不甘寂寞,抛出所谓的“雷动计划”,企图抢夺立法会。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4日报道,戴耀廷日前在媒体建议发起“雷动计划”,鼓吹反对派要摒弃意识形态之争,组合成“非建制派”,全面参与今年的立法会选举,通过协调分配参选队伍及安排选民配票,希望把台湾民进党大胜的经验搬到香港。他声称,如果计划成功,整个政治生态将会改变,希望能突破香港现时的困局。戴耀廷还分析了2012年立法会选举的得票情况,认为票数够分,有机会可以在直选中赢得23 席,并争取在功能组别拿12席(即要再多拿下医学界、工程界等3个议席),这样反对派就可以在立法会全部70个议席中占有一半席位,夺取立法大权,进而用瘫痪特区政府的运作为要挟,进一步夺取行政权力。

  对此,香港《文汇报》4日刊登的一篇言论称,“雷动计划”暴露出戴耀廷不仅是“颜色革命”的狂热搞手,更企图扮演反对派的幕后军师,与其所谓学者的身份根本不相符。该计划不过是戴耀廷的不自量力和异想天开而已。文章说,先不说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不会让戴的阴谋得逞,就是反对派内部对此也是不以为然。戴耀廷此次没有使用“泛民”或“民主派”的字眼,而是提出“非建制派”来拉拢反对派合作,实际上是把“占中”催生的“伞兵”打造成主流力量,送他们入立法会,而反对派政党也明白,一旦“伞兵”上台,就等同自己被边缘化。

  资深评论员郭中行也说,不要忘记,在“占中”后期,戴耀廷已经成为“学联”和“学民思潮”眼中的负资产,对他不屑一顾,更遑论听他的指挥意见,再加上“学民思潮”的黄之锋本身野心勃勃,同样要当“本土派”盟主,又怎可能听从戴耀廷所言,“戴耀廷的计划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向蕾)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