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全港市民簽名抗暴懲兇

2016-02-12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發起街頭及網上行動 全港市民簽名抗暴懲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珈莉報道:年初一晚旺角爆發暴亂,社會各界強烈譴責暴徒暴行。全港最大政黨民建聯發起全港18區「嚴懲暴徒.守護香港.向暴力說不」簽名行動,冀以和平、簽名方式表達香港市民絕不容許暴力行為。民建聯希望藉着街頭及網上的簽名運動,集合所有真正愛護香港市民的力量,向所有暴徒發出最嚴厲譴責,要求當局必須盡快將所有目無法紀、破壞社會安寧的暴徒繩之於法,並予嚴懲,以儆效尤。

  旺角已不是熟悉的旺角

  民建聯昨午在中環畢打街舉行簽名運動起動禮。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直指,對事件感到非常震驚及痛心,又指很多市民說現在的旺角已不是他們熟悉的旺角。她說,當晚暴徒的縱火行為,令當區居民感到生命受到威脅,促請執法單位能嚴懲暴徒。對於有記者報稱被警方襲擊,她認為警方在混亂中誤傷市民不足為奇,重點要查清真相。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旺角暴亂事件令市民感到憤怒、擔心,不希望香港的法治受到衝擊,更不希望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藉口挑戰及暴力衝擊警方。

  周浩鼎重申需和平理性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向事件中受傷的警務人員和傳媒工作者致以深切的慰問,呼籲市民透過簽名向暴徒表達強烈的譴責,重申本港需要和平理性,非暴力。副主席陳勇相信,市民透過電視直播能清楚分辨是非黑白,並指本港追求的是優質的民主,要求守法,絕非「磚頭革命」或「打住道德高地,卻破壞香港法治」。他說,希望旺角暴亂是「最後」,不是「開始」,呼籲全港市民、團體支持街頭及網上的簽名行動。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說,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看到旺角發生的暴亂事件,不禁反問「這是否我們熟悉的香港」,相信全港市民心中有數。他指,市民可透過簽名表達愛香港的人不會接受任何暴力行為。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直指,今次事件是繼前年佔領旺角後,再一次的旺角街頭騷亂,事件導致旺角街頭滿目瘡痍,嚴重影響油尖旺區的市民。

  18區街站擺一至兩星期

  簽名街站將擺放一至兩星期,市民除可到18區開設的街站簽名外,亦可登入簽名大行動專頁(https://starry.nt3.hk/q)填寫姓名及手提電話號碼參與聯署,或到民建聯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b.hk.1992)點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