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情人節千元玫瑰花束熱賣

2016-02-12
来源:香港商报

  為博伊人歡心 男士願豪一次 情人節千元玫瑰花束熱賣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雖然經濟不景氣,節日又與農曆新年重疊,但花墟訂花情況仍然不錯,有花店透露,最受歡迎的仍然是千多元的花束,一眾男士未有因經濟差而手緊;不過,由於情人節是在周日,要求送貨的客人大減,自取的增加,估計周六下午會是買花高峰期,會準備更多現成花束。

  選購繡球花馬蹄蘭添新意

  本月14日(周日)情人節將至,雖然農曆新年期間花墟一半花店尚未啟市,但已有不少男士四處問花價,為節日做準備。繽紛花店花藝項目主任陳小姐表示,訂花的一般是熟客,已有穩定經濟基礎,故出手仍然大方,未有因經濟不好而「慳住」,最受歡迎的是售價1180元的「Be My Valentine」花束,包含11支淺紫玫瑰,而6680元66支彩色玫瑰由於特別,亦有人選購。

  陳小姐提到,雖然今年天氣不穩,但繽紛的花多為外國入口,荷蘭、新西蘭、肯亞等花農早為情人節做準備,故花的來貨價與去年相若,最受歡迎的仍然是玫瑰,但今年有不少人選購繡球花、馬蹄蘭等,增添點點新意思。

  適逢周日料周六買花高峰

  她認為,由於今年情人節是周日,減少了訂單及送花往寫字樓的客人,加上仍是新年期間,故不少人仍未緩過來,估計周六下午會是買花高峰期,會準備更多現成花束應付,不過未知情人節前後日子是否真的會下雨,如果下雨亦會影響客人買花意欲。

  訂花情況不錯自取客增加

  鮮花軒鮮花公司的李小姐同樣說,情人節訂花情況不錯,雖然經濟差但男士出手仍然闊綽,最多人選購千多元的玫瑰花束,大概有30支玫瑰,不過送貨客人明顯減少,自取的增加,該店會於周末準備更多現貨,方便男士即場購買現成花束,減少等候時間。

  雖然同於花墟,但卉豐花業的情況卻不同,店主梁先生透露,情人節訂花有減少迹象,訂單數量一般,估計是因為節日太近農曆新年,而且在周日,大部分人仍未「過完年」,根本未有概念為情人節做準備,加上經濟不好,亦減少了買花意欲,估計最多男士會於周末選購現成花束,會盡力準備更多現貨應付需求。

  99支玫瑰豪華版3980元

  不過,他同樣表示,男士買花未有受經濟影響,要買的出手依然闊綽,最多人選購1200至1800元的花束,如不喜歡玫瑰的則可選購約900元一束的繡球花、鬱金香、風信子或馬蹄蘭,玫瑰花束則由最便宜的980元一束起,豪華版99支玫瑰賣3980元。

  商場推情人節活動招客

  另外,西九舉辦免費入場的「自由約」活動於情人節當日亦有「搞作」,將會展出接近40個攤檔,全部售賣檔主的原創作品,而且更首次設有草原圖書閣,鼓勵入場人士在草地進行環保漂書活動,並設有多個工作坊,教授木頭製作字母電話座、薑黃紮染、用植物造紙及明信片等技術,獨特環保有心思,中央草坪會安排本地唱作歌手輪流現場彈唱;香港管弦樂團銅管樂及敲擊樂組合則會演繹多首經典爵士樂曲與音樂劇樂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