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供應旺角暴徒 警破武器庫拘3人

2016-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警方新界南重案組探員破獲懷疑是供應武器予旺角暴亂中暴徒的貨倉,昨晨掩至葵涌打磚坪街一工廈單位,檢獲大批武器,包括近20把利刀及鐵通,晶體狀等化學物品,浸有辣椒的液體和天拿水,行動中拘捕3名男女,警方正調查貨倉中武器是否涉及旺角暴亂,不排除稍后再有人被捕。

  警搜葵涌打磚坪街工廈

  被捕男子34歲,任建築繪圖員,兩名女子分別46歲及47歲,報稱無業及售貨員,3人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作非法用途」,現仍被扣查,至於3人在初一晚是否有到旺角參加暴亂,仍有待調查。

  警方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周光宗警司表示,涉案貨倉在葵涌打磚坪街一工業大廈,由被捕男子租用已超過一年,面積約1000尺,探員接獲線報指,貨倉內藏有大量武器,經過監視及深入調查后,於昨日上午采取行動。

  18把利刀鐵通鐵鎚辣椒液

  周光宗續稱,重案組探員取得法庭搜令,昨晨掩至該工廈,入內發現大批武器,當中包括18把利刀,有菜刀、生果刀、剪刀、西瓜刀及尖刀,26件其他武器,包括木棍、鐵通、水管、鐵鎚及鐵枝,另外有750個口罩、24對勞工手套、對講機。同時發現大量相信是肥料的化學物品,分別為晶體及液體狀,亦有浸有辣椒的液體,以及懷疑天拿水及一把玩具槍。

  檢化學品或可制殺傷力武器

  探員將全部涉案武器檢走,部分化學物品及液體將交予政府化驗師作化驗,初步相信部分化學物品可制造殺傷力武器。周光宗又稱,事件是否涉及旺角暴亂仍有待調查,被捕人士未知是否與本土派組織有關,如證實涉及旺角暴亂,會采取適當行動,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