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婿误杀外母求情揭妻遭胁持

2016-02-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欠下1800万元巨债的生意失败女婿,於前年4月在美孚新恏单位内要求岳母借出100万元应急遭拒,遂将沾有天拿水的毛巾将她焗晕图劫走名表还债,却不慎将外母杀死。女婿早前承认误杀罪,但求情时突披露案发当时其妻正被「大耳窿」胁持,威逼被告当天若不还钱就「等收尸」。法庭昨展开聆讯,传召被告及其妻作供,被告称当时透过电话教妻子向「大耳窿」高呼「你搞到距(老公)杀蒙距外母!」终令妻获释放。极端压力下做出愚蠢行为法官裁定两人证供可信,认为虽乍看不真实,但被告以往从未遇上同类事件,当时确有可能深信妻子身陷险境,判处被告3年监禁。

  张慧玲法官判刑时指,被告在事件上违背一般行为品格,误信「大耳窿」会伤害其妻,令他在极端压力下做出愚蠢的行为,又指弄至债台高筑,被告自己实属难辞其咎,但接纳他因相信妻子有危险才情急下犯案。被告亲友得悉判刑后在公众席拍手,而法官亦接纳被告妻子及亲友为被告撰写的18封求情信,信中内容力证被告为一名孝顺儿子、好丈夫、及痛爱儿子的父亲,对被告的行为皆感到错愕。

  被告尹凯明(39岁)昨供称,其中一名债主透过电话威胁他须於1小时内还清110万元债项及不可报警,否则「等收老婆同你个仔条尸」,而其妻当时正遭该人胁持。被告谓他感到很惊慌及「好心急」,并想起家中有2只名表,故当被外母谢惠琳(67岁)拒绝借钱后,便焗晕她以劫去手表营救妻子。被告续称,对方得悉儿子的上学地点,担心供出事件后,妻儿会被伤害,故一直未有将事件向警方和盘托出。

  大耳窿闻发生命案后放人

  其妻朱培丽(译音)则称,已卖掉沙田一个值约780万元的物业还债,但碍於交易延迟未能还款,当天她因未能确切回答还债日期,即遭该债主掌掴一巴及被粗口指骂,其手机更遭扣起及不准离开,至其后对方得知被告杀死外母时,始愿意释放她。

  辩方求情时引述被告的心理报告,指被告早前经营运动服装生意,惟因一名大客没有付款,令他欠下货款,加上生意不佳,需用信用卡「数溅数」及向财务公司借,最终令他欠下巨债。由於被告不愿意接受生意失败的事实,及不懂处理压力及其判断力差,终导致本案发生。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