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修訂擴建計劃撤展館觀景臺 尖沙咀海濱采簡約優化

2016-02-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特區政府早前公布尖沙咀海濱優化計劃,引起社會爭議。康文署昨日宣布修訂計劃,將采取以簡約為原則的設計方案,放棄擬建的電影展覽館、觀景瞭望臺以及額外的餐飲設施,星光大道只做必需的維修工程及增加綠化空間,工程時間將從逾2年大幅縮減約一半,修訂計劃毋須城規會再次批核。竣工后,尖沙咀海濱將交回康文署管理,新世界只會出資優化及管理星光大道及梳士巴利花園。
 
  康文署發言人昨表示,在公眾參與活動所收集的意見,絕大多數受訪者均支持改善及美化尖沙咀海濱,惟希望盡量減少興建構築物,受訪者亦希望縮短因更新工程而需關閉海濱花園的時間。有見及此,康文署決定修訂優化海濱花園的原有設計。
 
 
  只作基本改善及翻新
 
  修訂后的簡約設計,毋須城規會再次批核。海濱花園將繼續作為一個以靜態為主的公共休憩空間,所有樹木將會予以保留。除現時由康文署管理的一個餐飲設施外,不會加建新的構築物,包括原本擬建的電影展覽館、觀景瞭望臺及額外餐飲設施。該處只會進行一些基本改善工程,包括翻新欄桿和地磚,以及優化配套設施,如增設旅游巴停車位及公共洗手間等。工程完成后,海濱花園會繼續由康文署管理。
 
  至於現有星光大道及梳士巴利花園,除必需的維修工程外,該處會增加綠化空間和戶外座位,以發展為一個活力十足及充滿濃厚文化氛圍的公共空間,以及更加配合毗鄰香港藝術館和香港文化中心等文化設施。日后亦會考慮引進流動美食車或小食亭,以提供簡單餐飲服務。
 
  施工時間減半至年餘
 
  采用簡約設計方案后,海濱花園的施工時間,可望由原定的2年多大幅縮短約一半時間,更符合公眾的期望并有助減低工程帶來的不便。發言人表示,承諾會繼續與海濱事務委員會及相關的區議會合作,致力改善尖沙咀東部及其他地區海濱,供市民及旅客享用。
 
  星光大道集中原有維修
 
  新世界發展發言人表示,知悉政府的最新方案,集團經審慎考慮后,決定不推展於去年8月獲城規會核準的申請建議項目。發言人稱,將集中於星光大道原有維修及改善工程,及美化梳士巴利公園,并繼續與持份者溝通,發展為一個更優美的文化空間。
 
  旅游界對修訂感到可惜
 
  旅游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對修訂計劃感到可惜,他指原本期待可藉著今次規劃,將銅像及名人手印移去靠近尖沙咀的方向,紓緩游客擠迫在星光大道的問題。即使改善工程后,尖沙咀海濱景觀仍維持現狀,但他相信到訪星光大道游客數目不會減少,因他們不止參觀現有設施,亦會在該處觀賞維港夜景。他認為當局今次有諮詢旅游業界,但與商舖等持份者溝通不足,導致有關方面反對。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