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国兴斥泛民拉布459次阻拨款

2016-02-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淇报道:立法会由昨日起一连三天就《施政报告》内容分成5个环节进行致谢议案辩论,会议至晚上10时结束前已进行了有关「经济发展」及「土地房屋交通、环境及保育」的辩论。有议员认为行政立法关系已跌破冰点,冀行政长官於施政报告中多点着墨,寻求改善方法;亦有议员炮轰反对派「反共反上脑」,并於议会内拉布浪费时间,形容他们不知市民及建造业工人困苦。

  罔顾市民及建造业困苦

  施政报告致谢议案由内务委员会主席梁君彦动议,有关辩论分为5个环节。梁君彦於开场发言时表示,现时行政立法关系已跌破冰点,社会矛盾增加、发展举步维艰,在全球经济不明朗下,香港更需要发展,惟年轻人不信任政府,行政立法关系对立,市民对一国两制信心动摇,而施政报告对一国两制只有寥寥几句,难免令议员失望。

  工联会王国兴抨击反对派蓄意拉布,他指香港经济正面对严冬,旅客下降、GDP(生产总值)增长仅1%、本港三大经济支柱萎缩、出口疲弱等,惟反对派仍在拖政府后腿,拉布共459次、浪费议会69小时7分51秒、流会7次、工程拨款仅批出36亿元。他批评拉布议员似是不食人间烟火,不知市民及建造业工人困苦。

  谭耀宗轰反对派反共反上脑

  民建联谭耀宗就工党李卓人声称《施政报告》中配合「一带一路」的政策措施是向内地交心及「擦鞋」作出严厉驳斥,指反对派是「反共反上脑」,强调现时中国带动世界经济,欧洲国家都要搭上中国发展列车,反问泛民为何不批评他们。他认为,「一带一路」策略是迈向世界,因此施政报告大篇幅提及如何把握机遇是有必要性,炮轰反对派是「一派胡言」。

  首项「经济发展」的合并辩论於傍晚结束,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总结时称,不应用政治角度看「一带一路」,有关政策旨在增加贸易、投资,在区内以对等方式成立多边合作、推动经济的平台,他相信香港可利用有关机遇及「一国两制」优势,把握先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则认为,本港今年经济受外围环境影响,面临不少挑战,相信主要靠内需带动。他将在下周三预算案中公布今年全年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测。

  会议昨晚结束时仍在进行第二项有关「土地房屋交通、环境及保育」讨论,连同其余环节包括「扶贫、福利及医疗服务、安老、公共卫生及人口政策」、「教育人力青年、艺术文化及体育」及「法治管治、选举及地区行政」将於今明两天继续。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