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长发商户立会请愿反对领展外判

2016-02-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珈莉报道:青衣长发街市商户不满领展3月起将街市管理及招标权交由新承判商处理,周一起发起一连7日「长发街市正月罢市大行动」。长发商户联会昨早於立法会外集会,抗议领展将街市管理权外判给建华管理公司。联会向议员表达多项诉求,希望透过议会令问题得以解决。联会又呼吁全港在领展商场、街市营商的商户加入他们的行动,反抗领展以霸道方式进行管理。

  长发商户联会约70名商贩手持写上「反对领展外判,赶尽杀绝」、「保饭碗,为民生」、「领展外判,毁我生计」等标语牌,高叫「反对领展外判,逼走小商户」、「外判增加居民负担」等口号,反对领展外判「卖猪仔」,剥削小商户生存空间。联会代表指,「外判」做法,意味街市未来的租金将有可能无理地增加,使众多的小档户无法经营。代表认为,若长发街市租金持续高企,成本在别无他法下需要转嫁予大众市民,令周边居於公屋及其他屋苑的小市民百上加斤,及流失客源,届时经营环境更趋恶劣。

  议员撑商贩助与领展会谈

  多名立法会议员到场表示支持,新民党田北辰表示,将与领展高层接触,协助商贩与领展及外判商建华管理公司展开会谈,又建议政府成立法定机构管理街市,以低於市价租金租予商户。民建联陈恒镔则指,罢市是一个启示,需更加关注领展的做法及小商户的生存空间,他说事件是民生问题,非经济问题,若政府处理街市问题不当,担心会演变成政治问题。

  联会要求领展与他们对话,并要求领展立即停止将长发街市的管理权交予承判商,以免小商户被进行第二次剥削;监於近期销售业疲弱,希望领展维持现状续租3年,减少租户及市民的负担;长期而言,希望领展的租金与通胀或通缩率挂耻,加租百分比能贴近该年通胀比率,甚至应於通缩周期内进行减租。

  领展回应指,事件属商业租务谈判,不涉及公众利益,实应交由包租商与商户直接处理。周二与各商户代表会晤后,已即时联络建华(街市)管理有限公司,希望他们加快接触商户,加强沟通。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