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帐委会轰环保署高估固废量

2016-02-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加祺报道:立法会帐目委员会就早前的审计报告提交报告书,当中就其中4个涉及较严重的不当情况或弊病的章节召开聆讯,包括政府管理都市固体废物的工作、厨余减量及循环再造、使用和处理空置校舍,以及香港邮政的运作事宜。委员会昨日指,政府在管理固体废物方面错估数量,在统计回收率时并无扣除经香港转口的回收废料,以致推高了本地的回收率,对此表示震惊,认为政府难辞其咎,促请当局做好减废工作。

  促请当局做好减废工作

  帐委会昨日就早前的审计报告提交报告书召开聆讯,主席石礼谦指,委员会就审计报告所涵盖的10个章节中,决定就其中4个涉及较严重的不当情况的章节召开聆讯,包括:政府管理都市固体废物的工作、厨余减量及循环再造、使用和处理空置校舍,以及香港邮政的运作事宜。在管理都市固体废物及厨余方面,委员会指,环境局及环境保护署未能显示执行管理都市固体废物工作计划的决心,亦未能达致2005年订立的所有主要废物管理目标,对此表示震惊及不可接受。委员陈克勤指,当局在管理固体废物方面错估数量,在统计回收率时并没有扣除经香港转口的回收废料,以致推高了本地的回收率,又指当局用目测方式去评估在堆填区内被弃置的胶袋,令实际数字不准确,委员会认为政府难辞其咎,促请当局做好减废工作。

  弹教育局浪费空置校舍

  而在空置校舍方面,委员会指现时香港土地短缺,批评教育局及地政总署却未有有效管理及分配辖下空置校舍,以应对社区的不同需要,对此表示极度遗憾及认为不可接受。他们又批评,教育局的空置校舍数据库不全面亦无助有效管理校舍,促请当局更新数据库,并制订分配和使用该等校舍的政策。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