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荔枝窩設宴62席 沙頭角7村600人 慶新春

2016-02-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玉君報道:沙頭角慶春約七村春節聯歡年初六在荔枝窩廣場舉行,筵開62席,較去年約50席增加不少,參與的村民及賓客友好達600多人,沙頭角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曾玉安表示,近年荔枝窩展開復耕,近月來往馬料水及荔枝窩的街渡通航,方便熱愛鄉村人士,因此令參與者大增,他指荔枝窩村未來更計劃搞民宿,月內鄉議局及民政事務局將到該村考察,了解實施的可能性。
 
  六百多人參與沙頭角慶春約七村春節聯歡。
 
  慶春約七村包括荔枝窩、鎖羅盆、三椏村、梅子林、蛤塘、牛屎湖和小灘。春節聯歡已舉行多年,但自4年前荔枝窩展開復耕後,人氣逐漸回升,終於去年在該村廣場舉辦聯歡,讓村民及賓客品嘗九大簋。今年春節聯歡再度於廣場舉行,場面更盛大,整個廣場都坐滿人。大會特安排兩艘渡輪從沙頭角墟碼頭接載村民及其友好到荔枝窩碼頭,另有一艘遊艇則從西貢接賓客到來。
 
 
  ●荔枝窩擬開辦民宿
 
  本身亦是梅子林村村代表的曾玉安表示,沙頭角墟是禁區,前來聯歡的7村村民全都有禁區紙,沒有禁區紙的友好則幫他們辦理。他指開放沙頭角墟爭取多年,但仍未有聲氣,因此做一些能做的計劃,如馬料水至荔枝窩航線成功於1月底正式通航,反應十分不錯,剛過去的周日去程有130多人,載客九成,而回程一般較少客,但亦有六七成。
 
 
  他指荔枝窩第二期復耕即將展開,現正準備人手,另一方面,亦計劃搞民宿。但民宿若要跟足程序拿賓館牌,投資太大,要百多二百萬,村民未能負擔,「兩百間屋,一間都是一個家庭住,幾個人,其實只要搞好防火設備,不是太難」。他透露一個月內,鄉議局將聯同民政事務局到荔枝窩村考察,看看村屋的設施及結構情況,了解成為民宿試點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