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公开大今年料增3研究所

2016-0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珈莉报道:公开大学昨午举行新春传媒午宴,校长黄玉山表示,大学去年确立校训「公诚毅朴,开明进取」,象徵公大对学生最重要的要求,期望同学能抱诚守真,以「开明进取」的胸襟及态度逐步实现「公诚毅朴」这崇高而切实的教育理想。他透露,今年将成立3所新研究所,推动不同范畴的学术交流及研究,另外,将於9月开办全新全日制课程「创意及文化产业管理硕士」。

  黄玉山介绍,新课程是商管及文化研究元素并重,培育学员掌握最新文化产业发展动向及专业管理技巧,回应社会发展全球化及文化产业数码化的挑战。他指,公大去年成立了3所研究及学术中心,包括创新科技与持续发展研究所、田家炳中华文化中心、数码文化与人文学科研究所,今年将再成立3所新研究所,分别为国际商业及管治研究所、开放及创新教育研究所及双语学与教研究所。

  护理培训引入虚拟实境教学

  他特别介绍公大的护理及健康学部,当中有8个护理学课程为「全港首创」,包括去年新开办的护理学硕士(中医护理)、健康学文凭(社区健康护理)等。截至2015年11月,护理及健康学部共有3012名学生,其中1457人为全日制,1555人为兼读制,多年来此课程的毕业生就业率均是100%。

  他续指,公大设有全港首个全方位护理培训中心,配备普通科、精神科及中医护理训练设施,其中花费约800万元引入虚拟实境教学,透过电脑软件让学生在3D立体的虚拟情境中,以互动方式学习处理护理个案,如协助畏高病人、模拟有暴力倾向的病人,学生如何应对。

  对於年初一晚发生的旺角暴乱事件,黄玉山谴责有关的暴力行为,对有警员及记者受伤,感到难过及痛心,重申暴力不能解决问题。他认为,事件源於现今社会对法治及守法的观念没有以前认真,但同时认为,政府应检讨青年政策及与青年人接触的方式。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