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摄影师捕捉座头鲸张口破水罕见瞬间

2016-02-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银堤岸(Silver Bank),加利福利亚摄影师约迪•弗雷迪亚尼(Jodi Frediani)意外抓拍到座头鲸破水出海、张口入水的罕见瞬间。

     照片中,一头座头鲸从水里一跃而出、击入长空;随后张着大口重重砸入海中。约迪•弗雷迪亚尼当时正在北大西洋座头鲸的主要繁殖地——银堤岸参加游泳课程。戴着通气管,她可以在大海里与鲸鱼一起遨游,近距离观察座头鲸。座头鲸出水之时,她恰好准备了照相机,才捕捉到了这千载难逢的镜头。 

          约迪•弗雷迪亚尼称,座头鲸的体格魁梧健壮,经常拍击胸前的鳍状肢、或高或低地甩动尾巴、跃入空中。用这种方式,座头鲸间可以相互交流。  

  回忆拍摄情景,她表示当时两头座头鲸游近他们的小船,这两头很有可能是一雄一雌。其中一头举起鳍状肢一跃而出、拍打水面。然后毫无预兆地,雄性座头鲸就在小船旁边猛地破水而出。约迪•弗雷迪亚尼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见鲸鱼嘴里的鲸须。鲸鱼用它们“嘴里的胡须”喂食、滤水、捕捉鱼虾。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