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聯合國通過最嚴制裁決議 金正恩參觀導彈制造廠

2016-03-03
来源:觀察者網

  金正恩參觀導彈制造廠

  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20年來最嚴厲涉朝決議的當天,俄媒援引朝鮮官方媒體2日刊發的報道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制造導彈配件的機械制造廠,但未指明參觀日期。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援引朝媒報道,金正恩在視察該工廠時表示,朝鮮機械制造業有必要進行現代化。該報道稱,金正恩的到訪將“通過工廠現代化為發展朝鮮機械制造業創造新基地”。

  另據朝中社3月2日報道,金正恩視察了臺城機械廠,就實現工廠現代化作了重要指示。外媒稱,該廠是朝鮮主要的導彈生產基地。

  朝中社稱,金正恩以朝鮮勞動黨的名義向工廠干部和工人表示感謝,說數十年來他們堅決完成工廠的生產任務,在發展國家機械制作業的斗爭中建樹了值得驕傲的功勛。

  金正恩參觀了革命史跡教育室,仔細觀看革命文物。他說,臺城機械廠的各處凝聚著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的神圣足跡。工廠把革命史跡教育室修建得很好,應首先致力于通過兩位偉大領袖的領導業績進行教育工作,使工人們清楚地看到自己在哪兒工作,以輝煌的生產成果弘揚兩位領袖的不朽業績。

  金正恩察看了綜合加工車間、裝配車間等,具體了解了機械生產情況及完成品的性能和質量。

  金正恩指出,臺城機械廠是朝鮮機械制作業的長子工廠、先驅工廠、核心工廠,在富強祖國建設中肩負著非常重要的任務,必須順應知識經濟時代的要求,實現工廠的現代化。要把臺城機械廠的生產和技術管理工序變成開發創造型,而非樣品模仿型。今天我到這里來,目的在于實現工廠的現代化,為發展朝鮮機械制造業打造一個新的跳臺。把臺城機械廠建成世界一流尖端機械制作基地是黨中央的意圖,應將之視為關系到朝鮮機械制作業發展未來的重大工作、戰略問題。

  朝鮮勞動黨中央副部長趙勇元、金正植陪同視察。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今年1月以來,朝鮮動作連連,導致半島緊張局勢驟然加劇。

  1月6日,朝鮮宣布氫彈試爆成功。一些專家質疑當天試驗的是否就是氫彈,但一致認同朝鮮進行了第4次核試驗。

  2月7日,朝鮮從黃海沿岸西海衛星發射場發射搭載“光明星4號”衛星的“光明星”運載火箭。日本和韓國軍方認為,該運載火箭是“銀河-3號”火箭的升級版,而“銀河-3號”火箭則是“大浦洞-2號”洲際彈道導彈的民用版。

  3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決定實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鮮核武器、導彈開發計劃,并呼吁恢復六方會談。決議規定聯合國成員國必須對朝鮮的全部進出口貨物進行強制檢查;實行金融禁令;限制朝鮮戰略物資的出口;禁止向朝鮮提供航空燃料等。決議還將朝鮮16個個人、12個機構實體和31艘船只列為制裁對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