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國防部發起“黑掉五角大樓”活動

2016-03-03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3月2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國防部2日宣布發起一項名為“黑掉五角大樓”的活動,將邀請外部黑客測試性攻擊五角大樓的部分公共網絡,以發現其安全漏洞。這是美國聯邦政府第一次發起此類網絡“捉蟲”獎勵活動。

  該活動將于下月啟動。當然,不是所有黑客都有資格參與。報名參與的黑客首先必須通過美國國防部嚴格的背景審查。也不是所有的五角大樓網站都可以攻擊,僅限于事先指定的系統。

  美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通過審查的黑客將參與“一個受控、有期限的項目”,該項目允許他們在事先指定的國防部系統中尋找漏洞,“其他網絡,包括國防部關鍵性的執行任務的系統,不是這個‘捉蟲’試驗性項目的一部分”。

  美國國防部部長卡特說:“我相信,這種創新性計劃將強化我們的數字國防,并最終加強我們的國家安全。”

  參與此次“黑掉五角大樓”活動的黑客有可能獲得獎金或其他獎勵。美國國防部尚未透露太多細節,但表示未來幾周將公布這項活動的更多細節。

  這次活動由美國國防部下屬的國防數字服務部門負責。該部門于去年11月成立,成員包括一些工程師與數據專家,旨在提升美國國防部的技術能力。

  此前,一些美國大型科技公司曾推出類似的“捉蟲”獎勵活動,邀請外部計算機專家來發現其產品中的安全漏洞。“黑掉五角大樓”活動的創意就是從此而來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