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联合国通过最严制裁决议 金正恩参观导弹制造厂

2016-03-03
来源:观察者网

  金正恩参观导弹制造厂

  原标题:联合国通过最严制裁决议金正恩参观导弹制造厂

  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20年来最严厉涉朝决议的当天,俄媒援引朝鲜官方媒体2日刊发的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制造导弹配件的机械制造厂,但未指明参观日期。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朝媒报道,金正恩在视察该工厂时表示,朝鲜机械制造业有必要进行现代化。该报道称,金正恩的到访将“通过工厂现代化为发展朝鲜机械制造业创造新基地”。

  另据朝中社3月2日报道,金正恩视察了台城机械厂,就实现工厂现代化作了重要指示。外媒称,该厂是朝鲜主要的导弹生产基地。

  朝中社称,金正恩以朝鲜劳动党的名义向工厂干部和工人表示感谢,说数十年来他们坚决完成工厂的生产任务,在发展国家机械制作业的斗争中建树了值得骄傲的功勋。

  金正恩参观了革命史迹教育室,仔细观看革命文物。他说,台城机械厂的各处凝聚着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的神圣足迹。工厂把革命史迹教育室修建得很好,应首先致力于通过两位伟大领袖的领导业绩进行教育工作,使工人们清楚地看到自己在哪儿工作,以辉煌的生产成果弘扬两位领袖的不朽业绩。

  金正恩察看了综合加工车间、装配车间等,具体了解了机械生产情况及完成品的性能和质量。

  金正恩指出,台城机械厂是朝鲜机械制作业的长子工厂、先驱工厂、核心工厂,在富强祖国建设中肩负着非常重要的任务,必须顺应知识经济时代的要求,实现工厂的现代化。要把台城机械厂的生产和技术管理工序变成开发创造型,而非样品模仿型。今天我到这里来,目的在于实现工厂的现代化,为发展朝鲜机械制造业打造一个新的跳台。把台城机械厂建成世界一流尖端机械制作基地是党中央的意图,应将之视为关系到朝鲜机械制作业发展未来的重大工作、战略问题。

  朝鲜劳动党中央副部长赵勇元、金正植陪同视察。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1月以来,朝鲜动作连连,导致半岛紧张局势骤然加剧。

  1月6日,朝鲜宣布氢弹试爆成功。一些专家质疑当天试验的是否就是氢弹,但一致认同朝鲜进行了第4次核试验。

  2月7日,朝鲜从黄海沿岸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搭载“光明星4号”卫星的“光明星”运载火箭。日本和韩国军方认为,该运载火箭是“银河-3号”火箭的升级版,而“银河-3号”火箭则是“大浦洞-2号”洲际弹道导弹的民用版。

  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核武器、导弹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决议规定联合国成员国必须对朝鲜的全部进出口货物进行强制检查;实行金融禁令;限制朝鲜战略物资的出口;禁止向朝鲜提供航空燃料等。决议还将朝鲜16个个人、12个机构实体和31艘船只列为制裁对象。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