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克林頓幫妻拉票涉嫌違法 4萬余人請愿將其逮捕

2016-03-03
来源:環球網

  克林頓。資料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為能確保希拉里大選之戰順利,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也是使盡渾身解數來幫妻子拉票,但他近日也因此遭遇麻煩事。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3月3日報道,有超過4.5萬人聯名簽署了一份請愿書,呼吁逮捕并起訴涉克林頓,理由是他嫌違反了馬薩諸塞州的選舉法——盡管該州政府官員已表示他的行為合法。

  據報道,為幫助妻子在3月1日能在馬薩諸塞州民主黨初選中擊敗佛蒙特州參議員伯尼?桑德斯,這位前總統走進波士頓市西羅克斯伯里街區的一個投票站,他與選舉工作人員談話,并與一位女士合影。請愿書指控,克林頓這一舉動“無疑是對選舉法的踐踏,目的是在很大程度上扭轉選舉結果。”

  此外,他還進入了牛頓市選舉站,并參與了新貝德福德投票站外活動。

  希拉里在本次初選中贏得了大約1.7萬選票。其黨內主要競爭對手桑德斯曾志在拿下該州。

  馬薩諸塞州有選舉法律文件規定,“在選舉日當天,在投票站及周圍150英尺內某些活動是被禁止的。”該文件聲明,“包括投票站的觀察員在內的任何人,在投票點150英尺之內禁止如下行為:禁止舉競選標語牌;禁止使用個人宣傳單來影響投票者意愿;禁止佩戴任何與選舉相關的徽章或可辨識的標記;禁止詢問投票者投票意愿、反對某一候選人或質疑候選人;禁止分發貼紙。”

  報道表示,盡管沒有前總統明確要求選民支持他妻子的報告,但請愿書稱他的舉動是“越界的拉選票行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