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金正恩下令随时准备发射核武器

2016-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要随时准备好发射已部署的核弹头。根据报导,金正恩视察军队,就最新研制的多管道火箭发射器,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时,向韩国和美国发出强烈警告。他下令三军面对敌人的威胁时,要准备好动用核武迎战。金正恩又说,由于兵临城下,威胁国家的存亡,有必要作出调动,采取先发制人的战略。

金正恩 资料图

  以下为朝中社全文:

  朝中社平壤3月4日电,美国及其追随势力以朝鲜作为自卫的选择加强核遏制力并进行正当而合法的对地观测卫星“光明星四号”发射为借口,强盗般地炮制新的“制裁决议”,连主权国家的自主权利都加以非法化。他们政治、经济上的施压和恐吓、军事上的侵略狂热已进入了再也无法任凭的严重阶段。

  全体朝鲜人民怀着对美国和朴槿惠叛徒集团的冲天报复意志,只等待着歼灭敌人的战斗命令的激战前夕,朝鲜人民军为即将部署在预备炮兵部队的新型大口径火箭炮举行操纵火箭弹战斗部威力判定试射。

  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在现场指导了新型大口径火箭炮试射。

  金正恩在观察所具体了解新型大口径火箭炮试射计划和操纵火箭弹的战术技术数据后,下达试射命令。

  试射通过碎片地雷弹、钻地弹、散布弹的各种射击方式证明,混合高能源物质而提高威力的火箭弹战斗部的破坏杀伤力非常惊人。

  金正恩对操纵火箭弹的高度命中性及其战斗部把假想敌坚固的人员、坦克、火炮、战车隐蔽处砸得粉碎的威力,表示巨大的满意。

  金正恩指出,研发出威严高的劳动党时代主体武器,是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为加强和发展朝鲜国防力量付出忘我努力和巨大劳苦的不朽业绩及劳动党重视国防科学技术政策带来的值得骄傲的结果,同时雄辩地显示朝鲜自立国防工业的威力多么强大。现在可以批量生产朝鲜式新型大口径火箭炮,以从质量上进一步加强人民军的打击力。

  金正恩说,当下敌人疯狂企图侵害朝鲜的尊严、主权和生存权,乞灵于所谓“斩首行动”、“搞垮体制”之类的最后赌博,将局势推向再也不能袖手旁观的严重地步。朝鲜即将把军事上对敌人的一切应对方式都转变成先发制人打击的方式。朴槿惠与美国佬一唱一和,不计后果地上演增强兵力把戏,甚至扬言“先发制人打击”,这是再愚蠢不过的行径。朴槿惠的狂热只会加快自取灭亡。敌人一直拼命企图剥夺朝鲜自主和平的利用宇宙权利,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在即。朝鲜将注视他们拿朝鲜今天进行的新型武器系统实验又会做什么样的文章,以误导舆论。

  金正恩强调,国防科学部门要尽快把新型大口径火箭炮等最新研发的打击武器部署在最高司令部作战地区,让敌人无法睡安稳觉,直到在本土上落得最后下场。在今天的极端情况下,扞卫朝鲜民族主权和生存权的唯一途径只能是从质和量两方面进一步加强核武装力量,实现实力平衡。为了保卫国家,必须做好随时发射实战部署的核弹头的准备。

  金正恩表示期待和相信,国防科学部门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将继续对新的攻击型最尖端武装装备进行研发,在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的今年,在加强军力方面实现新的质的飞跃,进一步巩固国防力量。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党中央副部长洪英七、金正植,人民武力部副部长尹东弦参加上述活动。

  中国外交部回应“中国仍向朝鲜运物资”

  问:有社交网站照片显示,在丹东地区中国卡车仍在向朝鲜运送物资,请证实。中方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鲜决议?

  答: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贯切实履行相应国际责任。涉朝鲜问题第2270号决议已经通过,中方将恪守这一决议,也希望各方全面、认真执行这一决议。同时,我们也认为,实施这一决议不应影响朝鲜民生和人道需求。

  问:3月2日,安理会通过涉朝鲜问题的第2270号决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3月2日,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鲜问题的第2270号决议。这一决议指向明确,目的是阻止朝鲜进一步发展核、导计划,推进并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这个决议重申了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核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的承诺,符合国际社会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努力方向。我们希望决议得到全面和认真执行。同时,要尽量避免影响朝鲜民生和人道需求,这也是决议规定的重要内容。

  安理会制裁不是目的,对话谈判才是从根本上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正确途径。中方作为六方会谈主席国,一直本着客观公正立场,探索如何恢复谈判。我们根据形势发展,提出了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停和机制转换进程并行推进的思路。我们愿同有关国家就此进一步商谈,包括推进这一思路的具体路径和步骤。

  当前,半岛局势非常复杂敏感。有关各方都应避免采取进一步加剧半岛紧张局势的行动。我们反对在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敦促有关国家慎重行事。

  问:据报道,今天上午,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数枚短程导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正如我刚才指出的,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复杂敏感。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相互刺激、加剧对立紧张。

  【商报报道】抗议联国制裁射6枚疑似导弹 朝新轮挑衅可能性大

  联合国安理会周三通过了历来对朝鲜的最严厉制裁决议后,朝鲜於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时许(本港时间9时),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6枚短程飞行物,飞行距离约100至150公里。从飞行物射程来看,可能是短程导弹。韩军方认为朝鲜发起新一轮挑衅的可能性较大,正在密切关注朝军动静。而在目前,朝鲜官方尚未对安理会通过的涉朝决议作出任何回应。

  新轮制裁或致朝内部动摇

  韩国国防部3日证实,朝鲜当天上午10时许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6枚短程发射体。韩军方称,疑为KN导弹系列、飞毛腿导弹,以及由30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发射的炮弹,并似乎已落入日本海。朝鲜本次发射前没有划定禁航区,这表明朝鲜想通过突然发射飞行物,对安理会通过最新对朝制裁新决议进行「武力示威」。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昨日在记者会上就此事说:「我们并不认为发生了对日本安全保障造成直接影响的事态。」

  专家预测,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措施可能会增大朝鲜财政压力,这会导致朝鲜内部出现动摇。因此朝鲜发起新一轮挑衅的强度也会加大。

  中俄冀朝重返谈判桌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涉朝问题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要求朝鲜放弃核导计划。该决议同时强调无意对朝鲜人道主义形势和经济活动合作等造成不利影响,并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日说,安理会当天通过的涉朝决议应成为政治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新起点和「铺路石」。中方愿与有关各方深入探讨推进上述思路的具体步骤,希望有关各方均为此作出努力。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制裁不是目的,仅是手段,意在通过最大限度切断朝鲜核导计划融资渠道,促使朝鲜重返谈判轨道。澳洲外交部长毕晓普昨日在堪培拉发声明称,澳洲除响应联合国对朝制裁新决议之外,也会考虑自身情况进一步对朝进行制裁。

  美增黑名单朝「二号」入列

  此外,美国昨日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左膀右臂、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被视为朝鲜「二号人物」)加入黑名单。黄炳誓是被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加入到特别指定国民名单(SDN)的几位官员之一。美国财政部同时还将另外16人加入该名单,这些人将受到旅行禁令和财产冻结的制裁。同时被加入该名单的还包括朝鲜「老年三人组」中的吴克烈。据信,吴克烈是推动朝鲜核项目的关键人物。

  与此同时,据内地媒体《环球时报》援引韩国《东亚日报》消息称,部分中国银行已经中止对朝业务,其中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丹东分行。一名丹东外贸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称,「相关银行帐户从去年12月份起就被冻结」,部分中朝贸易也受到影响。中国企业与朝鲜之间的跨境结算业务也已中断,业务停止的时间大约是「去年12月」。

  安理会涉朝新决议要点

  ●谴责朝核试与发射活动,重申坚持半岛无核化

  ■谴责朝鲜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於1月6日进行核试验及2月7日使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

  ■重申安理会此前决定,即朝鲜不应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不应再进行核试验或其他挑衅活动,应暂停所有与其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

  ■重申朝鲜应以完全、可核查和不可逆转方式,放弃所有核武器和现有核计划,立即停止所有相关活动

  ●针对朝核、导计划规定进一步制裁措施

  ■要求各国禁止向朝鲜运送可能用於核、导计划的物品

  ■对进出朝鲜的货物进行检查

  ■禁止携带违禁品的飞机起降、货轮停靠

  ■禁止向朝鲜提供包括火箭燃料在内的航空燃料

  ■冻结可能与朝鲜核、导计划有关的金融资产等

  ■进一步收紧对朝鲜的武器禁运措施

  ■更新受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制裁人员名单

  ●呼吁恢复六方会谈

  ■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整个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表示安理会承诺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这一局势,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为通过对话实现和平及全面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提供便利,不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的行动

  ■重申对六方会谈的支持,呼吁恢复六方会谈,重申支持六方在2005年9月19日共同声明中阐述的承诺:以和平方式实现可核查的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和朝鲜承诺彼此尊重主权并和平共处;六方承诺促进经济合作等

  ●关切朝鲜民生

  ■对朝鲜民众遭受的严重困难深为关切

  ■专设条款指出,包括本决议在内,安理会对朝鲜实施制裁的相关决议无意对朝鲜平民造成不利的人道主义后果,也无意对未受相关决议禁止的活动,包括经济活动与合作,以及在朝鲜为朝鲜平民开展援助和救济活动的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详细规定如某活动完全为了民生或人道主义目的、不涉及核、导计划,不在受制裁之列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