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零售銷貨值連跌11個月

2016-03-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劉佳玲報道:香港零售銷售價值連跌11個月,政府統計處公布,本港1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436億元,按年下跌6.5%;去年12月份之修訂估計則按年下跌8.5%;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較去年同月下跌5.2%。

  按零售商主要類別的銷貨價值分析,電器及攝影器材按年下跌19.7%;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下跌16.3%;服裝銷貨價值下跌4.9%;藥物及化妝品下跌3.6%。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鄭偉雄預期,2月份數字將會有雙位數的跌幅;旅游消費類別的個別零售商更反映跌幅達到30%至40%。

  他相信,年初一晚的暴亂事件對港旅游和零售業有影響,不單是影響內地游客來港,亦對新加坡等外地游客造成影響。他說,由於預期2月份零售數字不理想,已有部分零售商減少聘用兼職,個別公司將調整加薪幅度,但不相信會出現減薪。

  相信租金及成本仍有下跌空間

  周生生(116)大中華營運總經理劉克斌表示,農歷新年銷售較去年同期跌幅達雙位數,而2月全月整體銷售亦不理想,料不景氣於今年上半年會持續,目前難料零售市道何時見底。雖有積極與業主洽商減租,但效果并不理想。而佐丹奴(709)主席劉國權并不看淡市道,認為香港零售市場轉趨正常,因包括租金在內的經營成本有下降。而集團續租店舖有約兩成的租金減幅,相信租金及成本仍有下跌空間。

  政府發言人表示,1月份零售業銷售仍然疲弱,并繼續下跌,反映訪港旅游業持續放緩,經濟前景不明朗下,市民的消費意欲有所轉弱。展望未來,零售業銷售的前景,短期內料仍會受制於訪港旅游業的疲弱表現;環球經濟前景轉差和美國利率正常化或會對零售業增添壓力。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