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市建局重建土瓜灣項目

2016-03-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達偉報道:市建局主導的市區重建計劃持續進行,繼觀塘市中心的重建項目后,該局昨日宣布,第9個重建項目——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項目即將展開,預計涉資約116億元,最快2025年完成。

  料主打中小型單位

  市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監馬昭智指出,是次收購重建的項目地盤面積約8000平方米,當中涉及約880個業權,2000個住宅單位及110個地舖,是繼觀塘市中心及海壇街后最大型的重建項目。他預期,項目落成后可提供約5.5萬平方尺住宅樓面面積,涉及約1150伙,當中以400至500平方尺的中小型單位為主,另提供1.11萬平方米商業或零售樓面,預計落成日期為2025至2026年,發展成本約116億元。

  他強調,項目設計概念會以人性化及小區化角度出發,盡量保留現有街道及不會興建大型商場及單棟樓,并冀望將環安街打通,讓車輛可直接駛出榮光街,以解決塞車問題。另外局方預計,只預留一個停車場,以騰出較多空間予街舖,相信項目可與同區兩個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但對於項目會否以資助房屋形式出售,他則指要取決政府政策而定。

  較難預估項目會否虧損

  至於被問到現時樓市波動,及當局同時兼顧觀塘重建項目會否有財政壓力,他回應指,該局已完成觀塘重建項目的收購工作,現時有充分資源處理新的重建項目。此外,他指出項目重建需時10年,期內樓市走勢難以捉摸,故該局亦較難估計項目最終會否出現虧損的情况。

  另外,市建局總經理(收購及遷置)鍾建強表示,收購政策下所有合資格的自住業主均可獲7年樓齡現金補償,及可選擇「樓換樓」,而非自住業主及商戶業主則可獲物業市值及適用津貼賠償。此外,住宅租戶亦可享特惠金或公屋安置。

  資料顯示,是次重建的項目將覆蓋馬頭圍道107至109號(單數)在內等103個街號,範圍內設有多幢建於1957至1961年的舊式樓宇,當中普遍失修,且含有大量浻房,以及於天台與后巷位置建有僭建物,該局強調,冀望重建工作有助促進九龍城區的更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