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植髮受到越來越多港人青睞

2016-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伍文輝醫生

  【香港商報網訊】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據統計, 70% 男士隨年紀會出現某程度上的頭髮稀疏。95% 以上患有「脫髮」的男士,其實沒有真正的掉頭髮,衹是髮梢變幼,掩蓋不了頭皮變成「光頭」,稱為「雄性禿亅,是髮質而非數目的改變。

  不少港人受“脫髮”困擾“。研究顯示,雄性禿的出現主要是基於遺傳因子、無證據顯示與飲食習慣、睡眠不足、健康狀況、精神壓力、出國留學等有關。但應避免運動過量、因有機會加速或加劇脫髮。白頭髮比黑頭髮更健康,不要隨便拔掉。頭髮濕水後較易折斷,洗頭後應避免用毛巾大力擦乾。

  不過,任何生髮藥物都衹能改善現有毛囊的健康,並不能令頭皮生長出一個新的毛囊。外用生髮水都必須塗在頭皮上而非頭髮上,最好能接觸至少兩三分鐘才沖洗掉。避免使用二合一洗頭水,護髮素應塗在頭梢上而非頭皮上。有時運動出汗後可以清水沖洗,不用每次都用洗頭水。

  現時所有的生髮藥物都衹能改善頭頂的稀疏,對前額作用不大,平視鏡子是不會察覺到任何改善,使用藥物前應自拍頭頂作對比用。任何藥物要連續使用四個月才見效果。臨床衹有含 Ketoconazole 2% 酮康唑的洗頭水,能改善雄性禿,一星期兩次,洗頭前先塗在頭皮留五分鐘才如常清洗,藥房有售。

  治療頭頂脫髮最有效的方法是口服非那甾安 Finasteride 1mg,98.7%使用者沒有性慾減退,98.3%使用者沒有性功能障礙。改善前額脫髮最有效的方法是植髮,但非所有人都適合植髮,必須先由醫生檢查評估。

  植髮,是醫學界現時改善男女士脫髮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坐落在香港九龍佐敦道的香港美絲醫學植發中心(Dr. Bertram Hair Transplant),自 2008 年起致力為受脫髮困擾人士改善儀容。所提供的專業服務,包括男士植髮、女士植髮、鐳射活髮、眉毛移植、疤痕修復、及推介生髮活髮產品等,系全港及國內唯一同時獲 ISHRS 及 ABHRS 資格認可,2013年和2014 年美絲連續兩年被Roadshow 公開投票選為全港 「我的最愛植髮品牌大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