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珍惜香港 愛護家園

2016-03-21
来源:香港商报

   特首梁振英昨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香港是我們的家,這個家有好多值得我們欣賞和引以為傲的地方,呼吁大家應該珍惜香港、祝福香港、欣賞香港,希望社會各界在欣賞香港之餘,亦心存感激,更加理解香港,并且共同努力為香港增值。這番話令人聯想到李嘉誠先生呼吁「不要再傷害香港」,中聯辦張曉明主任說「香港不能亂是港人的最大共識」,均是對本港近年出現的種種亂象,感到痛心和擔心,而發出的肺腑之言,值得社會各界好好聆聽,認真思考,認清香港真正需要的到底是什麼?是不斷非理性的內斗內耗,做減法,讓本港走向衰弱;還是求同存異下團結合作,做加法,為社會發展凝聚正能量?選擇只在一念之間。真為香港好,就應身體力行,愛護家園,而不是不顧一切地搞泛政治化紛爭,倒自己米。

 
  近年本港社會出現不少反常現象,極大破壞社會穩定,耽誤香港發展,損害市民切身利益,大家都深有體會。反對派議員拉布沒完沒了,除用點算人數制造流會、拖延動議、發表超長陳述等常規手法外,更發展到在議事廳上演全武行,霸占主席臺、搶咪、包圍、潑墨、聯手示威者沖擊立法會的地步。拉布也已由過去針對重大法案及預算案,蔓延到各個事務委員會,任何政策措施只要拉布議員不滿意,或是政府不答應他們的要求,就動輒癱瘓議會,并不惜拖垮經濟發展,破壞民生福利。例如事關香港發展大計的高鐵、港珠澳大橋追加撥款,尋求經濟新增長點的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助推創意產業的版權修訂條例,惠民紓困回應社會訴求的財政預算案等,無一不遭到泛民議員在立法會的狙擊,以致大量基建民生議案大排長龍,成為政治斗爭的犧牲品。正如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在網誌指出,相信社會大眾對近年議會的拉布絕不感到好受。
 
  尤為令人憂慮的是,經由違法占中運動和旺角暴亂,社會充斥「違法毋須負責」的歪風,尊重法治的精神被動搖,社會上有越來越多以傾向激進暴力的行為,表達訴求,宣泄不滿,謀求利益。譬如大學校園多次出現暴力沖擊圍堵事件;各種反內地客的「鳩嗚」、「光復」行動,竟一群蒙面人向老弱婦孺破口大罵,拳腳交加,大大損害了香港的旅游業和國際形象;打正暴力港獨旗號的參選人,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獲得超過6萬票,激進力量急速冒起,整個社會恍如一個隨時爆炸的火藥桶。若解決問題靠惡靠激,而非靠講道理,香港將來還有安寧的日子嗎?
 
  香港的經濟發展面對許多困難,改善民生的深層次矛盾也有待解決,泛政治化只會給社會經濟帶來惡果,導致市民生計受損。正如李嘉誠所言「黃臺之瓜,何堪再摘」,熱愛這座城市的市民,要為整個香港利益著想,就應一起喝停一切有損香港的激進行為,避免繼續再折騰下去了!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