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獨立建國」癡人說夢

2016-03-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副會長 文滿林

 
  一小撮不知所謂的大學生,在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大談什麼2047年香港「獨立建國」,理所當然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指責和抨擊。尤以李國章那句最為經典,形容這些所謂大學生之言簡直就是「廢話」。廢話者可以解讀為多餘,也可以解讀為不知所謂,根本成不了事實。坊間第一個反應就是:若香港獨立,簡直連一日生存的機會都沒有。生存者,指的不單是民生問題面臨各種不同的短缺和挑戰,還有就是過不了香港絕大多數有國家觀念民族情懷的愛國愛港市民這一關。
 
  眾所周知,香港之所以能夠生存,市民之所以能夠安居樂業,民生百物能夠長期保證充足,保持穩定,全靠中國內地提供一切所需。從上世紀五十年代開始,中央政府為了解決和改善香港市民的日用食品之需,實施每日「三趟」快車措施,一年365日,日日裝備三大火車的日用食品供應香港市民。有時因為天災關系影響運輸,或者臺風影響火車運行,香港市民就即時要付出代價,日用食品價格飆升甚至奇缺,有錢都買不到。因此可見,「香港沒內地就唔掂」。香港不能沒有內地,不能不靠內地,即使今時今日也一樣。例如市民的食水,不能沒有東江水。假如香港獨立,內地實行禁運,香港700多萬市民吃什麼喝什麼?難道沒有東江水去買「荷蘭水」不成?簡直是廢話!
 
  其次就是要「過」香港絕大多數有民族觀念國家觀念的廣大市民這一關。香港自古就是中國領土,1997香港從英國殖民統治回歸中國實行「一國兩制」,行使資本主義制度及生活方式50年不變,得到港人的認同和支持。50年或100年后,這種制度和生活方式變不變不重要,重要的是香港已經回歸中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沒有人能夠將香港分裂出去,絕不容許任何人將香港分裂出去。若想香港獨立,廣大香港市民一萬個不答應。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