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3

打工仔應善用強積金半自由行

2016-03-21
来源:香港商報

  自2000年強積金實施已有16年,但市場上的管理機構只由初始的21間增加至22間,反映行業競爭激烈,而其他機構對加入競爭興趣不大。目前市面上的管理機構可分為以強積金業務為主和非強積金業務為主,以強積金業務為主的機構大都為保險和信託的公司,非強積金業務為主的機構則以銀行為主。

  收費服務和表現較優

  強積金公司受歡迎

  強積金實施之初,非強積金業務為主的機構以其龐大的分店優勢和機構信心為戶主所推崇,但隨著時間的證明,市場重點更傾向於收費、基金表現及服務本質。另一方面,強積金半自由行的實施為打工仔提供了選擇強積金管理機構的可能。

  近年非強積金業務為主的機構的市場占有率出現接近一成的下跌。反觀其他以強積金為主的機構同期比較則有超過一成增長。而市場占有率增減的主要原因在於非強積金業務為主的機構:收費欠缺靈活性包括未有提供基金單位回贈等;基金選擇以及現有基金表現亦未有緊貼市場;未能因應智能電話的普及而提供相應的平臺。

  隨著越來越多打工仔關注自己強積金情況,以強積金業務為主的機構在收費、基金表現及服務上的優勢更能進一步擴大市場占有率。打工仔應該好好利用強積金半自由行實施后所提供的權利!

  美聯金融研究部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