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2016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将开幕

2016-0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7月将拉开帷幕。艺术总监杨劲松表示,本届博览会以“城市变线”为主题。 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0日电 (记者 陈静) 2016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7月将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以“城市变线 Transience Metro: Scape”为主题,特邀知名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俞可教授和独立策展人杜曦云打造精彩的主题特展,展现当代青年艺术与城市融合的无限可能性。

  2016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杨劲松表示,本届博览会以“城市变线”为主题,其内涵在于将发现未来目光投向城市化问题中的青年,透过青年人敏锐的感受力和思考角度,锚固充满进取心和创业热情的生活态度。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俞可表示,“城市变线,旨在强调我们今天的城市文化和艺术创造与这个城市、国家的发展脉络关系;既反观历史层面的深度,也彰显未来的纵向变迁。”杜曦云表示:“上海是国际都市,在很多方面引领着时代潮流,充满活力。对不断刷新的事物,任何总结都是阶段性的定格,但这个定格是否准确和前瞻,至关重要。”
  据悉,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Shanghai Young Art Fair)于2015年首次举办,并被评为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优秀项目、2015年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项目。当日,本届博览会线上报名、策展评审、画廊招展、票务等全面启动。
  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的主办方——上海序曲展览有限公司方面告诉 记者,2016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在组织架构上实行了重大变化:创新采用了展览统筹、学术委员会、独立策展人、独立批评家、展览组委会五个相互依托又相互制衡的结构,以确保本届博览会可以不带偏见地勾勒出这个大变革时代的轮廓,选拔出有思想深度、有原创力等的年轻才俊。同时,主办方力争为脱颖而出的青年艺术家搭建进入社会的桥梁,形成良性文化互动关系的商业平台。
  当日,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市场处负责人陈德祥表示,未来五年是上海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上海将围绕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目标,努力使艺术品产业成为上海文化产业发展的支柱性门类,把上海建设成为世界重要的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上海将采取多种措施培育繁荣艺术品市场。
  他透露,目前,相关部门正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以培养艺术品市场优秀主体和经营品牌。同时,上海正推动艺术品市场诚信建设;此外,还致力培养艺术品欣赏和消费群体,及艺术创作、艺术品经营和策划人才。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