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杨丽萍作品《十面埋伏》登陆兰州

2016-0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甘肃大剧院《十面埋伏》宣传画册。 甘肃大剧院供图 摄

图为杨丽萍作品《十面埋伏》剧照。 甘肃大剧院供图 摄

      中新网兰州3月27日电(记者 冯志军)甘肃大剧院27日披露,杨丽萍作品《十面埋伏》28日将在兰州开票,三千张限量票将向观众呈现出一出打破传统舞剧的叙事方式,流传千年、家喻户晓的“楚汉相争”的故事。该剧不仅融合了中国古典名曲,更融入了京剧、功夫等传统艺术元素。

  甘肃大剧院28日将开启《十面埋伏》售票窗口和官方网站同步开售。票价分为¥980/880/780/680/580/480/380/280/180/80等10个档次,会员持卡购票每场演出限购4张,且不得转让、不得代购。
  《十面埋伏》是以"孔雀舞"闻名的杨丽萍在舞台艺术创作上的又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将传统经典艺术融入当代文化语境的一次大胆实践,其创作灵感来源于“楚汉相争”的故事,这段历史蕴含了无数传奇和霸王美人的悲欢,是被历史学家、小说家、电影电视所钟情的题材。
  甘肃大剧院介绍,2013年7月,杨丽萍携收官之作《孔雀》献演甘肃大剧院,两场演出一经开票便火速售罄,一票难求,成为当年兰州最火爆的文化事件之一。而她携最新力作舞蹈剧场《十面埋伏》回归更值得期待。
  据了解,《十面埋伏》尝试打破传统舞剧的叙事方式,作品将两千年前的一组人物从故事中提炼出来,放在更广阔的时空概念里,运用舞蹈和综合舞台手段,刻画每一个角色在特定时间、空间、处境下的内心冲突与命运纠葛。
  在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十面埋伏》更带有强烈的实验色彩。作品以现代舞为主调,融入京剧、功夫等传统艺术元素,加上行为、装置等综合艺术语言创造了“舞蹈剧场”,是杨丽萍在舞台艺术创作上的又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将传统经典艺术融入当代文化语境的一次大胆实践。(完)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