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20萬市民簽名向暴力說不

2016-04-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不少市民均對旺角暴亂深感憂慮,由47個社團聯手發起的「全港反暴力大簽名行動」,於半個月內在全港各區街站及網上蒐集逾20萬個市民簽名,向暴力說不。各團體代表昨日約見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并遞交簽名,向當局表達意見。

  向黎棟國遞簽名表達意見

  「全港反暴力大簽名行動」發起團體的發言人昨日表示,農历大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旺角暴亂,是自前年「非法占領」行動后,本港發生的大規模騷亂事件,他們非常關注接連出現的暴力冲擊,令暴力違法意識擴散,更嚴重破壞了香港的法治及社會秩序。

  為此,民建聯與各界反暴力團體聯手發起「全港反暴力大簽名行動」,并自今年2月16日至29日期間舉行簽名行動,獲得廣大市民踴躍支持,在短短兩周內,已透過街站及網上平台收集到共201,144個簽名。

  促當局嚴厲執法懲罰暴徒

  發言人續指,大批前來簽名的市民期望代為反映意見,希望當局必須嚴厲執法,盡快拘捕參與旺角暴亂的人士并提出檢控,藉此向社會傳達強而有力的信息,任何破壞法治及社會秩序的違法者,都會受到法律制裁。

  旺角暴亂之后,警方成立了檢討委員會汲取事件的教訓,但至今無論是提升警員處理暴亂的能力、維持足夠及靈活地應變突發大型示威場面的人手調配策略,以至加強警員裝備方面,該檢討委員會仍未公布任何具體措施。

  冀檢委會速公布檢討結果

  為了維持公眾對警隊保障本港法治及治安的高度信心,他們期望當局加快檢討程序及盡快公布檢討結果,以確保警隊有足夠的裝備和能力,應對未來不同的情况,繼續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維護社會安寧秩序。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