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80港青访阿里总部分享经验

2016-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佩瑜报道:不少年轻人都有创业梦,「香港青年·专业网络」早前於复活节期间,带领近80名青年及专业人士到访阿里巴巴杭州总部,考察团更获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及董事局秘书长邵晓锋接待,分享经验。青专网主席容海恩於昨日的分享会表示,香港青年问题来自无法找到自己的定位,未来会举办更多活动,支援青年。青年问题源於无法定位容海恩於分享会表示,青专网为了协助青年建立交流平台,於复活节期间举办了为期3日的「走进阿里考察团」,她与副主席梁家辉及张泽松亲自带团,率领近80名青年与专业人士到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参观,期间马云及邵晓锋更与团员交流分享,由个人价值观,以至管理经营理念都倾囊相授。另外,考察团更到访了杭州市滨江高新科技区智慧E谷及高端智能网络生产企业H3C公司。

  容海恩引述马云指,每一代人年轻时都有过旁徨。最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自己是否可保持乐观的态度、学习的精神,以开放理解他人。马提醒团员,希望发展必须要改变自己、走万里路及於香港外寻求机会。青专网将办更多活动支援容海恩认为,香港青年问题来自无法找到自己的定位,因而对未来感失望,无助。年轻人应相信自己,勇於求变,善用社会提供的资源,创造属於自己的未来,其实希望一直在心内,只要找到机会发扬光大即可。青专网未来会举办更多不同活动,如就业讲座、交流团等,而本月中起则会举办「第一届青年科技及社会创新创业大赛」。有参与考察团的29岁李先生,认为许多本地青年希望创业,因为不想帮人工作,但空有理想没有经验,容易失败。他希望,青专网未来可以延长考察团的日子,多参观当地学校,学习更多文化。另外,他亦对物流业,如顺丰快递等公司运作感兴趣。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