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日文化基金接收15万捐款

2016-04-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加祺报道:为了帮助更多有志到日本留学的人士,「港日文化·教育交流基金」自1995年6月开始设立基金,资助港人到日本学习,每年均会拣选出10名申请奖学金的申请者,每人可获得50万日圆。申请条件不限年龄、学习任何科目均可,只需要在申请时提交入学证明便可申请。

  「港日文化·教育交流基金」昨日举行支票赠呈仪式,由香港流日学友会去年举行的慈善演唱会中,拨捐15万港元予基金,以作支援港人到日本留学。基金於1995年6月设立,资助港人到日本留学时的部分学费,基金由初时共有800万港元,至今只剩余500万港元,此基金是由香港日本人俱乐部及香港日本人工商会议所监管。

  资助港人赴日学习不限年龄

  香港日本人工商会议所事务局长柳生政一昨日表示,基金设立的初时,每年只有4至5人成功申请,每人可获100万日圆资助。自去年开始,便开放至有10名申请者可成功申请,每人可获50万日圆资助。他说,这个基金不是只限港人报读着名的大学课程,而是大家只报读学习日语、或到专门学校学习的课程也可,而且不限年龄,申请时只需提交入学证明便可。每年於1月开始接受申请,大约於1个月后便有结果。

  於2008年到日本留学的关震海,头一年只是在日本学习日语,第2年才正式报读日本写真艺术专门学校,并於2009年申请这基金。他表示,所报读的学校每年学费要100万日圆,而自己当时申请到奖学金可获100万日圆,直接资助了1年的学费,而他在2013年毕业回港,现时担任杂志记者,把所学到的技术应用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