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香港眾志」之哀歌

2016-04-13
来源:香港商報

  少華

  日前,由學民思潮及學聯前成員牽頭籌組的政黨「香港眾志」,甫成立就宣稱將遠赴美加「巡回演講」,揚言爭取外部勢力支持推動「港獨」的「自決公投」。

  爭取外部勢力支持港獨?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希望此次美國、加拿大之行,能夠獲得各國甚至聯合國的支持,令日後發動的「自決公投」獲得「官方認可」云云。

  「港獨」毒瘤已從大學校園滋生蔓延至香港社會,從「香港人優先」到公然圍堵商場、踢篋侮辱同胞遊客;從非法「佔中」到旺角暴亂;從「香港民族」到「獨立自決」,可謂山雨欲來風滿樓。回歸18多年來「一國兩制」的和諧氣氛及良好營商環境,正在遭受港獨思潮的侵蝕破壞,法治根基面臨嚴峻的挑戰。

  「香港民族」、「港獨」思潮的始作俑者,自命不凡要開創香港新天,其實他們只是夜郎自大。他們既鄙視中華民族巨大的凝聚力及數千年優良傳統,又偏信外部反華勢力的鼓搗與能耐,自以為標新立異,倚賴外部勢力便能完成「獨立自決」之醜夢。羅冠聰、黃之鋒之流的「美加巡回」演說,相信除了一小撮反華力量的喝彩,絕大多數炎黃子孫都會對其嗤之以鼻,視之為漢奸敗類。

  人不自尊何以獲尊重?

  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是祖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誰都知道,聚居香港的廣大同胞全都來自祖國各地,都有根深柢固的中華民族基因。常言道,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有國才有家,國破家不全,這點基本常識可謂家喻戶曉、老幼皆知。但是偏偏某些讀死書的大學教授及大學生,數典忘祖,無恥鼓吹「獨立自決」。香港雖然近百多年來被侵佔割讓,但港人始終與祖國唇齒相依,血肉相連。俗話說,人不自尊,何以獲人尊重?不承認自己的祖國,甚至仇視自己的祖國,無疑自損尊嚴,何以獲得尊重?正如月前在港舉行的世界盃外圍賽,部分球迷竟然鄙囂國歌,隨後香港足總即被罰款,世足警告再犯便要閉門作賽。侮辱國旗、國歌不管在什麼國家和地區都是犯罪行為,更何況當眾鼓吹脫離祖國?羅冠聰、黃之鋒美加之行將注定要失敗,道理就在此,凡逆天理而行者,都沒有好結局。

  泛民取態里外都不是人

  而令人費解的是,現時仍有不少所謂「溫和派」泛民大佬,在港獨這一大是大非問題上態度曖昧含糊,甚至背後慫恿,惟恐天下不亂。例如近期新界東立法會議員補選險勝的公民黨楊岳橋,就十分牽強附會地說:「港獨」只是學術探討,言論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不應以言入罪,視為觸犯法律。如果按照他的定律,鼓吹港獨是言論自由,立法會拉布是據理力爭,香港今後將永無寧日。其實流言蜚語,常可殺人於無形。例如上世紀30年代著名影星阮玲玉,自殺前就留下「人言可畏」之警句。謠言惑眾,常是社會動亂之始。何況是赤裸裸鼓吹「港獨」,將為害多少無知青年?動搖香港法治根基,損害與祖國血肉相連的緊密關系,破壞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投資環境,令美好家園陷入終日政爭內耗、萬劫不復之地。「港獨」是不可姑息的犯罪,絕不可以像「泛民」那樣和稀泥,任其滋生蔓延以至一發不可收拾。

  著名愛國商人李嘉誠不止一次強調,祖國躋身世界前列,締造中華民族古往今來空前的繁榮、團結、和諧,這離不開炎黃子孫的共同努力,也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李嘉誠一番肺腑之言,也道出了廣大中華兒女的心聲。

  「泛民主派」一個致命弱點,就是不願與中央溝通,又試圖拉攏偏激青年。他們一方面堅持反中抗共以撈取政治資本,另一方面則與偏激本土派和稀泥,常常把自己弄成「豬八戒照鏡」,里外都不是人。「泛民」若不痛改前非,相信在9月的立法會大選,將難逃慘敗之命運。

  祖國即祖國永不改變

  話說「香港民族」,真是一個大笑話。試看從九龍深水桋的李鄭屋漢墓,到新界馬灣的古村落遺址;從港島太平山的張保仔徑,到荃灣的客家三棟屋,點點滴滴,蛛絲馬跡,都打上永不磨滅的祖國烙印。何來無端衍生的「香港民族」?說穿了,這又是一個新翻牌的「夜郎自大」天方夜譚,無知的「港獨」分子天真地發問:「是香港大,還是中國大?」真是不怕笑掉世人大牙。

  「港獨」的危害,實在是損人而又害己。試問羅冠聰、黃之鋒之流,難道從此就與自己的祖國一刀兩斷?中國近年一直是世界經濟增長的火車頭,全球趨勢都湧往中國開拓商機尋求發展,並把香港視為進出門戶。莫說近水樓臺先得月,難道港獨分子及其子孫後代,就甘願眼睜睜看著別人致富,自己守著寶山空手回,並要哀求洋人施舍度日嗎?這真是「自決公投」的哀歌,這真是「香港眾志」的哀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